耳朵大到底好不好?什么叫做大耳缩小术?大耳缩小术有风险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淼 时间2020/06/15 17:14

每个人的耳朵形状各异,有的人耳朵长得大,有的人小巧精致。许多人也会通过耳朵看一个人的性格。有人说大耳:稳重谨慎头脑清醒;小耳:感情用事,情急冲动;厚耳肉:厚的耳,财源广进;薄耳肉:薄的耳,财总不聚。其实这些只是人们的一种说法罢了,并没有什么科学依据。

耳

其实大耳是一种耳部畸形,就是耳廓过度的发育,导致耳廓过大,从而影响耳部和头面部的比例不和谐。耳廓的过度发育,耳朵会比正常人大,从而影响耳部和头面部的比例不正常,称大耳症。一般在6岁以前耳朵的发育比较快,过了6岁耳朵的生长会逐渐放慢。


大耳缩小术的手术方法可以在耳后设计“z”形皮瓣,其“z”的一臂沿耳轮上缘到基底,而另一臂在发际线上从耳畸形缘上到耳颞沟中点一直延续到耳垂上。按设计切开皮肤,显露耳软骨,切断所有粘连在软骨异常位置的组织,以矫正耳畸形,使其达到正常位置。如果软骨仍呈后倾,可在畸形部作一系列的切开以达到正常外形,巩外形及防止畸形复发,可在耳甲处取一片软骨,游离移植固定在已经矫正了畸形的软骨后。通过这种方法,可以改善大耳。


同时,做完手术之后,也需要做好术后护理工作。包括:术前3天每天洗头一次;根据麻醉术式,决定是否需

要禁食;术前一周停止饮酒,停用阿司匹林、维生素E及其他扩血管药物;身体健康状况的检查:审查可能存在的心、肺、肝、血液等内科疾病,既往的手术史,用药史,过敏史等;受术者与医生应作全面深入的大耳缩小术术前交谈,了解手术的规模、步骤、疼痛程度、恢复的快慢、预期效果及可能存在的风险。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