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处女:处女膜修复术的是与非 处女膜修复真的有用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周晓琳 时间2020/06/04 10:02

现代社会很多人都把处女膜当成是判断一个女性是否为处女的标准。因此医院里便有了处女膜修复这一手术。那这个手术真的有用吗?

处女膜

很多人都误以为处女膜是一张完整的、密不透风的膜,只有在初次插入式性行为时才会破裂——然而,事实上,处女膜天生是“破”的。严格地说,处女膜并不是一层膜。

处女膜(hymen)学名阴道瓣,是一圈位于阴道口的结缔组织,中间有孔。女性到了青春期,经血会经由处女膜孔排出体外。因此,有提倡两性平等的组织曾建议将处女膜这一充满误导性的名称改为“阴道冠”(vaginal corona)。

女婴时期的处女膜相对较厚,再加上女婴的阴道比较狭窄,因此早期的处女膜有一定的保护宫颈、子宫的作用。随着年龄的增长,处女膜会慢慢变薄。对成年女性来说,处女膜没有任何已知的生物学功能,其形状因人而异(有环状的、半月状的、筛状的等等),其质地类似舌系带,即张开口翘起舌头时在舌和口底之间的组织。

因此,处女膜修复手术,自然也不是把破损的处女膜缝回成一层密闭的膜。在手术中,医生会先用小剪刀将破裂处的处女膜剪出整齐的创缘,再用尼龙线或者可吸收缝合线缝合,使处女膜仅留通过一小指的孔。六层楼生动地描述了手术的过程,“手术非常简单,可能比男性切包皮还要快。就把它(残留的处女膜)掀起来,一拉起来就行了,就像再拉出一个小小帐篷,仅此而已。”如果处女膜破裂情况比较严重,医生会取阴道内的黏膜再造一个处女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