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况下需要做菜花耳矫正术?它产生的原因一般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周国富 时间2020/05/22 15:11
不得不说,现代人的生活愈来愈好。因而,大家对于自己的外在更加关注了。然而,人不可能十全十美。难免有一些人因为一些意外造成了难以弥补的缺陷,就比如菜花耳。显然,菜花耳对我们的外貌影响很大,通过矫正术来改善是常用的手段。那么,你知道哪些情况下需要做菜花耳矫正术?它产生的原因一般是什么?


一、常有压痛;
二、触之质硬韧;
三、耳廓皱缩呈菜花状;
四、有创伤、烧伤及耳软骨感染病史;
五、菜花状耳因组织破坏较多可见耳廓缺损。

一般而言,菜花耳是由于耳廓受挤压或捻撮等闭合性创伤后,在软骨膜下渗血形成血肿,引起耳软骨坏死等缺血坏死,随着血肿机化,纤维结缔组织增生、收缩,以及软骨坏死等病理变化,耳廓逐渐增厚而皱缩,表面呈现许多不规则的突起,突起间为深浅不等的皱褶缝隙,状似菜花,由此菜花耳也就产生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