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耳是怎样的?平时生活中它有哪些症状?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凌云 时间2020/05/22 15:08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代人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因而,大家对于自己的外在更加关注了。然而,人不可能十全十美。难免有一些人因为一些意外造成了难以弥补的缺陷,就比如菜花耳。显然,菜花耳对我们的外貌影响很大,通过矫正术来改善是常用的手段。那么,你知道菜花耳是怎样的?它有哪些症状?


一般而言,菜花耳是由于耳廓受挤压或捻撮等闭合性创伤后,在软骨膜下渗血形成血肿,引起耳软骨坏死等缺血坏死,随着血肿机化,纤维结缔组织增生、收缩,以及软骨坏死等病理变化,耳廓逐渐增厚而皱缩,表面呈现许多不规则的突起,突起间为深浅不等的皱褶缝隙,状似菜花,因为被称为是菜花耳。

在我们生活中,菜花耳的症状主要有三点。第一即为它的表面症状,耳部表面为无数不规则形的突起,其间为皱折缝隙,状似菜花;第二就是,当你用手对其挤压时,常常按压上去会感觉疼痛;第三就是触碰上去会感觉它很硬。如果具备以上三点,基本上可以判断出就是菜花耳,应及早治疗。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