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腭裂要做几次才能修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23/05/30 13:22

唇腭裂手术并不是做一次就可以完全修复的。就整形外科来说,对唇腭裂进行一期修复,及随后的鼻唇发育的畸形修复至少需3次手术。唇腭裂修复手术包括必要手术(唇裂修复术、腭裂修复术、一次牙槽突裂修复术)和附加手术(腭咽闭合不全的咽成形手术、鼻唇二期的整复术、正颌外科手术)。

第 一次手术:通常在婴儿出生后的2-3个月进行。这次手术主要是修复口腔中的唇裂,包括植皮、缝合口唇和肌肉。
第二次手术:通常在婴儿6个月到1岁之间进行。这次手术主要是修复腭裂,包括将口腔中的腭骨连接起来,并修复任何未修补的口腔组织。
第三次手术(可选):通常在儿童8-10岁之间进行。如果需要,这次手术可以帮助改善音质和言语。
总体而言,唇腭裂修复需要多次手术才能完成,其中第二次手术是极重要的手术。这些手术的目标是改善患者的外观和功能,提高生活质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