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腭裂的孩子能不能要?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0/19 18:48

唇腭裂孩子还能要的,除非是畸形要进行引产,唇腭裂的孩子往往不是导致胎儿和新生儿死亡的因素,因此是否保留要根据孕妇自己的意愿来决定,唇腭裂是可以通过手术修复的,生下来以后可以进行治疗,当然治疗也是比较麻烦的。在妊娠16-18周常规要对孕妇进行,胎儿染色体血清生化学指标的筛查,如果筛查指标属于高风险,胎儿患21三体综合征、18三体综合征和开放性神经管畸形的可能性相对较高。

唇腭裂的孩子要不要由孕妇自己决定,唇腭裂现在医学上能完全修复,唇腭裂是口腔颌面部常见的先天性畸形。属于多基因遗传性疾病,单纯为唇裂的婴儿,一般在孩子3-4个月时,可到医院的进行唇裂修补术,如果存在腭裂,为了有利于婴儿吃奶和以后的正确发音,还要再做一些修补手术。

唇腭裂的孩子是可以要的,唇腭裂出生以后可以通过手术进行修补,对智力的发育没有任何的影响,如果有其他的畸形,需要做羊水穿刺,排查染色体异常,根据检查结果,权衡利弊后,决定是否需要保留。孕妇在妊娠期间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如果确定留下来,要按时做好产前的每一次检查,如果不想留下来,要及时终止妊娠,越早越好,时间越长对母体的危害就越大。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