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兔唇是怎么形成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0/17 18:23

兔唇医学上称为唇裂,是口腔、面部的一种先天性畸形,正常情况下孕5周胎儿面部就开始形成,如果有某些因素影响,比如遗传因素、营养因素、内分泌因素、病毒感染、放射性、或者毒物、药物等,影响面部口唇互相融合,就会发生唇裂即是平常说的兔唇。单纯的唇裂一般影响不大,出生后适当的时间可以整形。孩子出生后,可以带孩子到小儿外科或者整形了详细咨询。

兔唇形成的原因一般常见有以下几个方面:

1、遗传因素:存在一定的关系,比如孩子的家庭成员中存在兔唇的成员,一般是指三代以内的直系亲属,则孩子发生兔唇的几率较其它同龄孩子明显增加;

2、异常刺激:在妊娠前3个月内,孩子受到异常刺激,比如理化因素刺激,包括母亲接触的特殊射线、化学物质,或者母亲在妊娠前3个月受到病毒感染,比如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疱疹病毒感染等;

3、母亲生活习惯:也存在一定关系,比如母亲在妊娠期间仍然持续吸烟或饮酒,也会影响胚胎发育,导致孩子出现唇裂或腭裂,即兔唇的发生。

兔唇如何修复?

兔唇就是医学上的唇裂,唇裂的修复要根据患者年龄和病情严重程度进行综合分析。唇裂分为单侧唇裂、双侧唇裂,还分为隐性唇裂,一度唇裂、二度唇裂、三度唇裂等,根据不同的唇裂会采用不一样的手术方法。

总体的治疗原则是恢复组织完整性、对称性,尽可能提高美观程度。唇裂修复的主要方法分两类:一类是传统的直线法、旋转推进法、矩形瓣法及三角瓣法等;一类是现在流行的Millard方法和改良直线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