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彩妆>正文

你知道粉底应该怎么选择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周瑛锋 时间2020/03/17 09:35

选择底妆的第一诉求就是要与皮肤高度融合。高度融合又分为两种与肤质高度融合和与肤色高度融合。


 粉底



一、 依据色彩理论,找到你的皮肤底色

第一件事是确定你的肤色是warm (黄调), cool (粉调) 还是中性色调。国际上惯例是可以先根据你手腕静脉的颜色来进行粗判,血管显蓝色或紫色的偏粉调;血管偏绿色或橄榄色的偏黄调;如果两者均有, 那就是中性色调。


二、选粉底液要在脸上试色

色调选择完毕后,就要试用,在胳膊、手臂和手上试用粉底是大忌,因为这些区域的皮肤和脸部皮肤明度不一致,在这些地方试用完全没法挑选到合适的粉底。那这个办法是从颧骨往下到下巴的竖线上,涂抹3种不同颜色的粉底,如果还是不确定,还可以在前额上试试。


三、选择正确光线试用粉底

如果在商场柜台使用,他们的照明来自镁光灯,会让粉底颜色看起来不真实。走到户外的自然光下看看,那种不易察觉的、和你的脸部皮肤完全融合在一起的是较适合你的颜色。务必记住,粉底是平衡肤色,并非用来改变肤色的。如果你是黑妞儿一枚,千万不要妄想用粉底来抹成一道光。


四:自己调和适合粉底

一般来说,到了冬天皮肤会比较白嫩,夏天适合你的粉底会比冬天的深一个色号,如果你的肤色介于两个色号之间,找不到较合适的颜色,那就买两个色号调和起来使用,得到较match你的色。


五、根据肤质选择粉底液

油皮、干皮、混合皮,或许很多妹纸在使用某款粉底液后会有起皮或浮粉的情况。这就是粉底液与肤质的融合度不够的原因。而很多姑娘涂了粉底液整张脸暗沉发黄,或者惨白得吓人,就是粉底液与肤色融合不够。干皮肯定要选择滋润高的粉底液,也就是含水度比较高的。这种粉底液一般遮瑕效果不会特别好,因为滋润必定会稀薄,稀薄就遮不了瑕,所以对于滋润度高的粉底液,不要太苛求它的遮瑕程度,这是必然不能两全的。油性皮肤要选控油好的,这种粉底液一般含水量都很低,有一些是无油配方,所以通常质地比较粘稠厚重。遮瑕度高,持久度强,但因为质地较厚,通常会妆感比较重,同时滋润度较低。中性肌肤本身底子非常好,基本任何形式的粉底液都可以选择。混合皮因为有一部分肌肤是油性,建议选择适合油皮的粉底液,否则出油部位会比不出油部位更快脱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