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过长需不需要手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09/27 22:33

包皮过长一直是一个困扰着许多男性同胞并且羞于启齿的问题,需不需要手术说法不一,有的说这个不是病,无所谓。有的说,这个也有可能造成很大的问题,需要手术治疗。甚至有的医疗机构也在宣传中过分地渲染包皮过长的危害,有的医生故意混淆包皮过长与包茎之间不同的概念,把包皮过长和包茎对健康的不利影响捆绑在一起,甚至不分青红皂白,把男性不育的根本原因直接说成是包皮过长导致前列腺炎所致,诱导病人做阴茎包皮环切术,这种说法是很不应该的,为此,有必要正确认识包皮过长的影响。包皮过长需不需要手术?

包皮过长需不需要手术?

包皮过长并不是必须手术的,首先包皮过长本身是有一定的生理作用的,能够保护龟头避免受到外界的伤害,只不过现在人类有了衣服,可以起到保护的作用,反而包皮过长容易藏污纳垢,不注意清洁卫生就容易出现很多包皮垢。但只要注意清洁卫生就可以了,只有反复出现包皮龟头炎,或者龟头炎用药治疗不佳,或者包茎的患者,才需要采取手术的。

包皮过长需不需要进行手术,需要看包皮的严重情况来决定,如果是真性的包皮过长,阴茎勃起时包皮完全的将龟头包住,龟头不能外露出来,患者是不能够正常的进行性生活的,这时候是必须要进行手术治疗的。如果是假性的包皮,在阴茎勃起后龟头可以外露出来,这种情况可以暂时不做手术进行治疗。

包皮过长和包茎的区别?

1、包皮过长是指正常男性在青春期发育后,龟头全部或大部分露出,如果不能露出龟头,包皮仍然包裹住全部或大部分龟头,但用手能上翻包皮或勃起后包皮上翻能露出龟头,称之为包皮过长。

2、包茎是指包皮口较小或包皮与阴茎口粘连,知识包皮不能上翻,或翻转后发生嵌顿的,称之为包茎。历时一久,嵌顿环远端之包皮发生明显水肿甚至坏死,严重者可影响排尿。

据统计,在我国成年男子中,包皮过长者较为常见,约占半数左右,包茎者约占8%左右,但是多数宣传把包茎和包皮过长对生殖健康的影响结合在了一起,混淆了两者的区别。其实,两者对健康的影响和治疗有很大的不同,把包皮过长等同于包茎来对待是不科学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