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鼻尖为什么不能用假体?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1/13 14:33

鼻子好不好看,鼻尖很重要,鼻尖好看的话鼻梁可以不用很高,一样可以很漂亮。但是鼻尖不好看,再高的鼻子也不美。现在鼻部整形很普遍,鼻尖可以用专用的材料来垫高,然而这个材料一般不能用假体,而要用软骨,那么为什么鼻梁可以放置假体鼻尖却不建议使用呢?

垫鼻尖不能用假体的原因:

1、假体下滑、顶破皮肤易外露

如果在鼻尖部位放置假体材料,会导致假体对鼻尖的压迫,可能在隆鼻初期效果较好,但随时间推移,由于重力的作用,假体会逐渐下滑,发展到一定程度甚至可能顶破皮肤,假体穿出;所以现在L型假体渐渐被淘汰。

2、鼻翼支撑力不够易下垂

鼻尖部鼻翼软骨处于悬空状态,下方没有支撑力,如果在鼻翼软骨上放置假体来抬高或延长鼻尖,势必会压弯或压断鼻翼软骨,出现鼻尖下垂,形成鸟嘴样畸形;打个比方,就如同在松软的沙土上建房子,由于地基不稳,必然造成房子的下沉甚至倒塌。

3、假体回缩鼻尖易挛缩

鼻尖是很容易出现挛缩症状的,也就是鼻子整形手术后发生的炎症没能够及时治疗,因此鼻子内出现组织变硬出现假体回缩、造成鼻组织收缩鼻子变短。

4、假体材质硬手感不适

鼻尖是软的,可揉捏,如果用假体手感会很硬,用自体软骨更自然,手感也更好,接近于真实鼻尖,同时也解决了传统单纯性隆鼻的弊端。

鼻尖整形不用假体而用自体软骨,首先是因为自体软骨的安全性高。将鼻尖抬高到翘立状态的过程中,鼻尖皮肤会承受很大的张力,而任何异体材料都不能在这个张力中,保证不危害到鼻尖皮肤的安全,只有自身软骨。因为自身软骨与身体材质的完全一致,可以和鼻部组织很好的融为一体,稳定性高。而且,因为它取自自身组织,可以不用担心组织排异的问题。

其次是因为自体软骨做出的鼻尖更自然逼真。了解鼻部解剖构造的人会知道,鼻子的构成除了基底的鼻骨外,其余多是软骨,所以以自体软骨为材料隆出来的鼻子在触感和外观上就会更加的真实自然。而且,自体软骨移植后即使没有血供也可以存活,与原有组织融为一体后,即使仔细观察也不会看出来手术的痕迹,间接的还可以保护求美者的隐私。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