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用假体来做鼻尖整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1/10 22:43

完美的鼻子少不了好看的鼻尖,鼻尖是一个鼻子好看的关键,鼻尖的形态、轮廓及其完整性在外鼻整体的形态中占有重要地位。鼻尖的轮廓是否自然、匀称、清晰和柔和,其高度、曲率、大小是否符合美学标准及与鼻部的其他结构是否协调,都会关系到整个鼻部的美观。鼻尖不好看,有缺陷,我们可以做鼻尖整形来改善。我们知道鼻部整形常用的材料就是假体,但鼻尖整形却不能用假体,这是为什么呢? 

鼻尖较易受碰触,很容易受伤,用异体材料做鼻尖,活动、说话、碰触时容易出现各种问题。所以做鼻尖要选择用自体软骨做,鼻尖条件好的,可选择鼻中隔软骨,这样不用附加耳软骨,其次,鼻尖条件差一点的选择鼻中隔软骨加双侧耳软骨,鼻尖条件再差一点的选择肋软骨。 

鼻尖是比较容易活动、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全部用自体组织做好鼻尖后,不容易出问题,相对安全,效果持久。而且随着不断的积累学习和更新,做出鼻尖的效果既真实、又立体、又有型。 

亚洲人的鼻尖从外部表现形式上来来看具有小、圆、钝的特点,用专业术语来说就是鼻小柱较短、软骨支撑力较差。想要抬高鼻尖、搭建稳固的鼻尖结构,更好地塑造鼻尖部的形态,一定要由软骨来做支撑。 

过去隆鼻手术采用L型硅胶假体,假体放置在整个鼻梁、鼻背、鼻尖部位。L型硅胶的受力点在鼻尖,鼻尖穹窿部压力过大,下面软骨的支撑力不够,随着时间的推移,重力压迫逐渐导致鼻尖坍塌、鼻头下滑。皮肤较薄者,还容易出现鼻尖发红发白的现象,甚至是假体穿出。因此后来这种假体遭到了淘汰,鼻尖部位改由软骨来塑造。所以,鼻尖的软骨结构决定了鼻尖必须要用软骨支架来支撑。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