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么是鼻尖成形术?对鼻尖成形术你了解多少?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素妍 时间2020/06/09 16:50

对于隆鼻,或是鼻翼缩小术想必大家一定很耳熟吧。那么鼻尖成形术是一种怎样的手术呢?它能给人们带来怎样的效果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鼻尖

鼻成形术 :

分别在术中要分离的各个层面进行肿胀液的注射,提前进行水分离。沿着标记的鼻小柱切口切开鼻小柱皮肤,切口沿着鼻翼软骨的外侧脚的尾侧缘向鼻小柱两侧延伸。沿着鼻翼软骨的表面锐性分离皮瓣,充分暴露鼻翼软骨的内侧脚外侧脚,如果二次手术的患者,此部位瘢痕较重,应仔细分离。钝性剥离侧鼻软骨的表面,在鼻骨与软骨交界的区域,切开骨膜至骨膜下剥离鼻背腔隙。分离侧鼻软骨和鼻翼软骨头侧的纤维连接,使得鼻翼软骨的移动度增加,可以更方便得做鼻尖的抬高和延长。

从鼻中隔前角开始,向后下方在鼻中隔软骨软骨膜下剥离腔隙以利于放置鼻中隔延伸移植物。剥离鼻中隔后角及鼻棘部位,提供鼻小柱支撑移植物的附着点。雕刻肋软骨,将肋软骨平放,沿着肋软骨的长轴,纵行将肋软骨劈成长条状,厚度 1.5mm 到 3mm 不等。成形鼻中隔延伸移植物的肋软骨片,可以为 1.5mm 厚度,长度约 2.5cm,分为两片。成形鼻小柱支撑移植物的肋软骨片,可雕刻成 3mm 厚,长度约 2.5cm,并将一端雕刻成人字形分叉状,以利于分叉状软骨末端可以与鼻中隔下角或者鼻棘处固定。另外雕刻肋软骨成帽状和盾牌状移植物,作为鼻尖的修饰移植。将作为鼻小柱支撑移植物的一块肋软骨片,长度约 2.5cm,末端分叉处与鼻中隔后角用 5/0pds 线缝合固定。将作为鼻中隔延伸移植物的两片肋软骨片,植入双侧的鼻中隔软骨与软骨膜间的腔隙内,并与鼻中隔软骨缝合固定,三片软骨末端在鼻尖处缝合固定,形成稳定的支架。

将分离好的鼻翼软骨穹隆部向前方及上方牵拉,与形成的肋软骨三角支架固定缝合,使得鼻尖向上向前固定。用盾牌形鼻尖移植物缝合固定于鼻翼软骨穹隆部的前端,盾牌状移植物需要超出穹隆约 2mm。将帽状移植物固定于鼻翼软骨穹隆的上方,盾牌移植物超出穹隆部分的后方,可以加强盾牌移植物的力量以防止折断。这样形成一个鼻尖软骨复合体软骨的移植物固定完成后,用双层的肋软骨膜 T 进行软骨移植物的包裹缝合固定,使得鼻尖柔化。如果鼻翼基底凹陷的患者,可以将剩余的肋软骨切成 1mm 见方的小粒,放入 1ml 注射器中,通过对鼻孔内鼻翼一侧的小切口,剥离鼻翼基底区域梨状孔周围的腔隙后将肋软骨小粒注入到鼻基底区域,每侧注入的量视鼻基底凹陷的情况从 0.8 到1.2ml 不等。

雕刻硅胶或者膨体的鼻背移植物,植入鼻骨膜下层次的鼻背腔隙,并将假体的末端与分离的鼻翼软骨外侧脚缝合固定。检查鼻尖鼻背的外形满意后,6/0 尼龙线缝合鼻小柱切口。5/0 可吸收线缝合鼻孔内切口。切口内植入套管针引流,鼻腔内碘仿砂条填塞。3M 胶带及鼻夹板固定鼻背。术后拆除鼻腔内填塞并拔出引流管,术后七天拆除鼻部及胸部的缝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