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鼻子的逆袭 鞍鼻畸形矫正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周瑛锋 时间2020/01/17 14:25

隆鼻整形

隆鼻整形





在西方人眼中,东方人往往给他们的印象就是“单眼皮”、“塌鼻子”、“小嘴”。这当中的“塌鼻子”,其实就是鞍鼻的俗称。




1、鞍鼻的产生


鞍鼻作为较常见的鼻畸形,主要表现为鼻梁的骨性和软骨部分向内凹陷,形如马鞍,因此得名。


鞍鼻产生的病因可能来自于先天性,也可因梅毒感染或外伤,甚至是医源性引起。


在我国,先天性的鞍鼻畸形较为常见。




2、鞍鼻的分类

若想了解自己的鞍鼻情况,就要先知道鞍鼻的分类。


单纯性的鞍鼻仅表现为鼻梁的平坦或凹陷,鼻尖的支撑尚可或稍有低平,鼻腔的生理功能正常,垫高鼻梁即可完成对鞍鼻较理想的矫正。


而复杂性的鞍鼻除了上述问题,往往还伴有鼻中隔的穿孔和鼻腔功能障碍,简单的隆鼻手术不足以解决所有问题,单纯的假体植入非但不能奏效,往往还会导致假体脱出。




3、鞍鼻的填充材料

明确了自己鞍鼻的严重程度之后,治疗鞍鼻,大家还需要正确认识填充材料的真面目。


鞍鼻矫正常用的材料有自体骨、软骨、阔筋膜、硅橡胶及羟基磷灰石等。


自体骨、软骨、阔筋膜作为充填材料,不仅增加了手术痛苦和创伤,并且具有不易雕刻、易被吸收等缺点。


而羟基磷灰石作为注射性隆鼻的填充材料,如发生并发症或对外形不满意,很难被取出。


而硅橡胶具有组织相容性好、排斥反应低、易于雕刻、不被吸收等优点,是目前在临床上被广泛应用的理想材料。




4、鞍鼻矫正方法

由于这种鼻子非常的塌,矫正起来相对难一点。


矫正鞍鼻主要还是使用鼻假体,包括硅胶鼻假体和膨体鼻假体。


但是要求鼻假体具有足够的厚度,否则难以矫正鞍鼻。


除了厚度,长度也必须够用,否则也不能很好的矫正鞍鼻。鼻假体要求柔软有弹性,还要有韧性,不易破裂。


矫正的效果要做到形态自然、保留鼻额角、鼻梁两侧不能有凹陷、鼻根不能松动等。


其中形态自然较重要,既要矫正鞍鼻,又不能矫正过分,变成了通天鼻。


通天鼻是指鼻根与额部之间没有了角度,变成了直线连通的形态。矫正鞍鼻还要使鼻假体紧贴鼻骨植入,否则因为植入的鼻假体比较厚,容易松动,还容易被看出来,尤其是在荧光灯下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