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瘦脸>正文

面中部凹陷是怎么回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1/26 10:04

造成面中部凹陷的病因非常多,面中部凹陷不一定是疾病状态。下眼睑边缘到口角区域是面中部,面中部凹陷有的是软组织凹陷。此外,还要排除是不是存在先天性发育异常造成面中部凹陷。所以需要到整形外科让整形外科医生判断,甚至需要完善检查,如影像学检查,判断是骨性还是先天性面中部凹陷。

目前对面中部凹陷的治疗,选择注射治疗的患者比较多,如透明质酸治疗、脂肪治疗。但如果求美者由于先天性发育问题,通过简单的注射治疗可能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可能需要通过手术治疗来改善问题。一旦牵扯到颌面部手术问题,需要到正规医院设计手术方案。

引起面中部凹陷的原因有很多种,但主要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面部胶原蛋白流失较严重,导致面部出现松弛,从而出现面颊凹陷的现象。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休息,适当加强身体锻炼,对面部进行护理,能有效改善这种状况。

面中部凹陷一般分为以下几个区域:

1、颧骨下方凹陷

很多人可能年轻时很甜美,面部胶原满满,但过了30岁以后,可能颧骨会越来越突出,并且从侧面看,太阳穴可能凹陷也会比较严重,给人一种尖锐感,看起来不好接触的感觉。类似这种情况,就是属于软组织的一个下垂和流失导致的凹陷。

想改善这种凹陷情况,对于填充材料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一定要是柔软的再生材料,而不是各种生硬的假体植入。

那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还可以进行一些小线的收紧,这样一来,无论是从正面还是侧面,都是可以完美地进行一个凹陷的改善,减龄又年轻。

2、苹果肌下垂的凹陷

对于苹果肌下垂凹陷的,一般是上了年纪导致的整个面中部的下垂、松弛导致的。随着面中部的下垂,肌肉和脂肪会堆积到一起,可能还会堆积到下颌缘的位置。

那如果这种情况再去进行填充,只会显得脸更大,下颌缘堆积的更严重,可能不仅解决不了凹陷问题,人还会显得更老。

想要解决这种假性的凹陷,需要先进行下颌缘和面中部整体的一个提升和收紧,这样才能同时解决凹陷和下垂的问题。

3、口周的凹陷

除了以上两种,还有一种是因为连锁反应导致的口周凹陷问题。这种情况是不能匆忙地去进行一个填充解决。

因为由于可能会导致口角囊袋、口角纹路等等这样的问题产生,所以要做的,是进行一些小线,或者拉皮除皱,通过这样的方式进行收紧和提拉。这样不仅可以解决下垂的问题,还会显得更加的年轻态。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