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体隆鼻能保持多久?假体隆鼻的后遗症?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1/26 10:04

假体隆鼻是通过将人工材料植入鼻部,针对鼻梁较低、鼻外形不美观的人群所采取的一种鼻部整形。那么,假体隆鼻能保持多久?假体隆鼻的后遗症?

假体隆鼻能保持多久?

假体隆鼻维持的时间与假体的材料有关。硅胶是隆鼻的主流材料,硅胶假体会随时间增加出现老化,包括包膜挛缩及远期的并发症,所以保留的时间会相对稍短,一般在10至20年左右。

膨体又叫聚四氟乙烯,也是常用的隆鼻材料之一,是一种柔软并具有微孔构造的移植材料,它的质地、手感非常接近正常鼻体组织,可与自体的组织相融合,若不出现并发症可以终身存在。

通常隆鼻所选用的假体材料经过国家批准,植入鼻部维持的时间相对较长。如果没有排斥反应、感染或受到外伤或重力击打等,部分假体可以终生存在。

假体隆鼻的后遗症?

1、局部肿胀、瘀青:由于隆鼻后局部组织紧张,分离假体的腔隙也会对组织造成创伤,引起鼻部的肿胀、青紫,症状缓解的时间需根据损伤程度以及个人体质而定;

2、假体外露:指由于各种原因,比如排异反应而引起假体外露,属于较为严重的并发症。另外,张力过大、假体放置不合适、假体过大或感染引起局部炎症反应等,均可导致假体外露;

3、感染:植入的假体属于异物,若进行手术时无菌操作不严格,则会引起感染;

4、假体外泄:放置假体时可能会引起局部组织定位不佳,从而引起假体外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