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对牙齿有伤害吗?

呆狐网呆狐网 2022/11/21 20:352022/11/21 20:35

洗牙一般对牙齿没有伤害,但是具体要根据洗牙的频率、洗牙的手法以及洗牙的力度等等而定。如果操作不正确或者频率过多,对牙齿还是有一定的伤害。具体而言,洗牙的时候力度不要太大,应该用轻的力量将工作尖来回移动,不要将工作尖停留在牙釉质上使劲震动,这样可能会造成牙釉质的损伤。洗牙也不应过于频繁,否则也可能伤到牙齿。

牙齿的龈沟内易积存食物碎屑、附着菌斑,成为细菌生长繁殖的适宜区域。这些菌斑不断堆积,久而久之就成了牙结石,所以才要洗牙。当通过洗牙清除掉这些牙结石后,牙根重新暴露了出来,牙齿也就更敏感了,所以喝冷热水会觉得酸,但是洗牙并不会对牙齿造成伤害。

洗牙要注意力度,而且不要过于频繁,对于普通患者而言,半年洗一次牙即可,不需要经常洗。但对于个别患者也有不同,具体还是要到牙周科进行检查,让专业的牙周科医生决定。

一口健康整洁的牙齿,可以提升一个人的面部形象,但是生活中也有一些人对牙齿护理不当,这样就会导致牙齿发黄,牙菌斑的产生,这时可以选择通过洗牙的方式来改善。洗牙操作恰当的话一般是不会损伤牙齿的,但是任何医疗技术都存在一定的风险,洗牙可能存在的风险包括以下几点:

1、因为平常牙齿周围存在污垢,所以通过洗牙后这些污垢就会被清除,那么牙齿之间的缝隙就会变大。

2、日常清洁不到位牙齿就会被污垢包围,所以在洗牙后牙龈就会被暴露出来,在生活中吃一些比较敏感的食物,牙齿就会受到刺激。

3、牙齿周围如果长期被牙垢包围,这样就可以导致牙周病产生从而牙龈也会出现萎缩的现象,如果清洗牙齿后,牙齿就可能会变得松动。

4、通过洗牙可以将牙垢去除,但是牙垢被切除后就会使牙根暴露出来,如果治疗不及时,那么就会使牙龈造成损伤。

5、在洗牙时如果医生经验缺乏,那么就可能会导致牙齿表面上留下划痕,这种划痕一旦出现就需要进行弥补。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