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胶隆鼻会挛缩吗?硅胶隆鼻后的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1/21 20:35

随着整形美容的概念愈发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去做假体隆鼻来改善自己的鼻型,而在假体隆鼻所使用的材料中,硅胶是其中的主流。硅胶是一种高分子硅化物,经过专家们多年的观察,硅胶假体材料无毒无害,无致畸性,无致癌性,其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而且价格低廉,所以非常适合作为隆鼻材料。那么,硅胶隆鼻会挛缩吗?硅胶隆鼻后的注意事项?

硅胶隆鼻会挛缩吗?

硅胶隆鼻是有可能会出现包膜挛缩的情况,不过正常情况下包膜挛缩是多年之后才需要考虑的问题,是一个远期的后遗症。在将硅胶假体放置到人体组织中后,周围的组织受到异物刺激会自动形成一层包膜,当包膜越积越厚,会形成包膜挛缩,可能引发假体变硬或是局部疼痛。

假体隆鼻产生包膜挛缩是一个比较棘手的后遗症,暂时没有特别好的避免方法,不过发生这种现象一般都要到术后十几年、二十几年才会有,到时可以进行假体的取出更换,早期的话只要手术成功,操作没问题,一般是不会出现包膜挛缩问题的。

但如果手术创伤较大,或者未做好护理,存在反复碰撞的情况,也有可能提前发生挛缩,为了减少手术的副反应,在手术前求美者一定要选择有正规资质的医疗机构和有经验的操作人员。

硅胶隆鼻后的注意事项?

1、术后一周内应避免过早去除固定鼻夹、鼻夹板、粘合胶带,如果出现松动、脱落,需及时到医院重新固定。另外应避免过早去除引流管,应在医生同意或在医生操作下去除;

2、外切口隆鼻可出现分泌物,患者应及时擦干并消毒,保持伤口清洁、干燥。拆线需去除鼻夹板,鼻部没有外固定和内固定,患者拆线后一个月内,应避免揉鼻子,避免暴力碰撞或挤压,因为假体和植入软骨需较长时间愈合。如果患者需要擤鼻涕,可回吸后从口腔吐出,尽量避免触碰鼻子,避免假体或植入物移位;

3、术后一个月后患者应观察是否发生感染或瘢痕增生,如果出现感染可导致鼻子局部红、肿、热、痛持续不退。如果出现瘢痕增生,可出现局部变硬,伴瘙痒和局部隆起。如果患者假体处皮肤出现胀感,可导致鼻头或鼻根皮肤变薄,持续发红。患者需到医院复查,如果存在感染应及时取出假体。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