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唇修复手术的过程?兔唇修复手术能报销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1/20 15:39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孩子由于先天发育问题造成嘴唇出现兔唇畸形,这不仅会影响面部的美丽,还会影响他们的心理健康。当今医学技术先进,兔唇是可以通过兔唇修复手术来治疗的。那么,兔唇修复手术的过程?兔唇修复手术能报销吗?

兔唇修复手术的过程?

一、从缺裂的两侧选择不同的基点,然后根据这些基点进行切割,去除缺裂的边缘组织。

二、翻开上唇,于缺裂两侧的龈唇沟处做松弛切口,使鼻小柱、鼻翼及整个上唇与上嘴唇完全分离。这种方法在缝合时无张力,可使移位的鼻小柱及唇人中恢复到正中位置,也能使裂侧变形的鼻翼恢复正常形状。

三、按肌层、皮肤、粘膜按基点分层缝合。因为此种手术缝合线呈锯齿状,可避免因瘢痕挛缩而产生的唇红缺口,其效果远优于以往的直线型缝合。

兔唇修复手术能报销吗?

兔唇修复手术是否可以报销医疗保险取决于当地的医疗保险标准。有些地方也在制定严重疾病的试点策略,也取决于当地医疗保险部门对唇腭裂疾病的覆盖范围。

兔唇修复手术往往需要多次手术,手术是分期进行的,一般二期修复手术是不能报销的。但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有专门针对先天性唇腭裂的专项救助政策,政策范围内的腭裂修复手术免费。因此,建议及时到当地卫生行政部门进行详细咨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