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头内陷怎样进行哺乳?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1/19 16:35

乳头内陷如果属于比较轻度的,可以将乳头用手指揪出来放进孩子的嘴里哺乳,在哺乳结束之后,母亲要经常用手将乳头向上和向外提,这有利于改善乳头内陷的情况;如果患者乳头内陷非常严重,哺乳的母亲将乳头外提之后,也无法正常的哺乳,患者可以将乳汁挤出,并放置在奶瓶当中再进行哺乳。

乳头内陷的哺乳方法:

1、手法纠正乳头内陷,首先用温热的毛巾涂上乳头,洗手后,两个大拇指平行放在乳头的两侧,慢慢从乳头向两侧拉开,拉动乳晕的皮肤和皮下组织,两个大拇指放在乳头的上下,慢慢纵向拉动,用大拇指、指示和中指捏住乳头轻轻地向外拉动另外,由于按摩乳房的刺激会引发子宫收缩,因此按摩时要特别注意,一旦出现腹部明显疼痛或不适,应及时停止按摩,以免发生流产或早产,特别提示:此操作应在孕晚期进行。也可以通过乳头牵引器和乳头保护罩协助,使乳头通过婴儿的吸引长乳头。

2、内陷乳头修正时,可按需哺乳,哺乳前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房,挤压乳头,发挥保护作用。同时按摩乳房刺激排奶,哺乳时选择舒适的体位,在产妇侧卧或坐位时,将适当高度的垫子或布类垫子垫在背部和抱婴儿的胳膊下,坐位时在脚下垫上高度适中的椅子,有效减少产妇的支持力,减轻疲劳的紧张感。

3、每次哺乳的时候,先让宝宝吃完一侧乳房再吃另一侧,哺乳结束后,不要把乳头从宝宝的嘴里强行拉出来,要轻轻按压宝宝的下颌,让宝宝温和地把乳头放开。如果母亲的牛奶非常充足,婴儿不能吃完的话,为了不让牛奶膨胀,必须吸出不能吃完的牛奶。

4、家庭支持至关重要。一些乳头凹陷的产妇在面对哺乳困难时,往往会有不同程度的焦虑或自怨自艾的心理虑,哺乳困难的恶性循环就越多。因此,此时,家庭支持非常重要。家庭应给予她精神和体力支持,以便产妇能够积极配合凹陷乳头的矫正,促进母乳喂养的成功。

5、如果内陷乳头实在是过于严重,无法得到纠正,不能完成母乳喂养的,应及时退奶,以免乳汁淤积,引起急性乳腺炎。

哺乳期乳头内陷的情况其实还是挺常见的,如果乳头平或者是凹陷,宝宝嘬不到乳头,肯定会影响母乳喂养。有一些小工具是能够帮助继续母乳喂养。比如乳头吸引器,可以在要喂奶之前,乳头吸引器先负压吸引下,把乳头给吸出来。

另外还有种东西叫乳头保护器,也叫乳盾。如果乳头实在吸不出来,可以用乳盾贴在的乳房上面。乳盾上面有个假的乳头,宝宝能够通过吸吮假的乳头吸奶。平时也可以经常用吸奶器把乳头往外吸一吸,或者自己用手做一些牵拉。刚开始可能乳头内陷比较严重,但是经过牵拉、吸引、还有宝宝的吸吮,很多乳头内陷是能够纠正的。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