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头内陷及其矫正方法介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1/19 16:35

乳头内陷是乳房常见的一种畸形,分为先天性及后天性两种。主要表现为乳头内陷于乳晕之中,形成一个火山口样的畸形,在凹陷的周围有环形的隆起。会使乳头失去挺拔的外观,容易藏污纳垢引起感染,还会影响到女性的哺乳功能。临床上可分为保守治疗,以及手术治疗,手术应选择在18岁成年以后,母乳以前进行。

乳头内陷对患者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

一、对外形和美容有影响,尤其是现在年轻姑娘,对外形重视度越来越高,所以就希望矫正乳头内陷;

二、影响哺乳,乳头内陷孩子无法接触到乳头,就吃不到奶,某些严重的乳头内陷还兼有乳腺导管不通的问题,乳汁根本无法排出,所以很多想做妈妈的女性,希望通过乳头内陷的矫正,将来能顺利的给孩子哺乳;

三、乳头会参与性活动,乳头内陷会影响女性的性功能和性生活质量,进行乳头内陷矫正后就可以很好地恢复乳头的性功能。

乳头内陷的治疗分为在家进行保守治疗,以及到医院矫正。如果是程度很轻,可以在家里自己使用乳头内陷的矫正器进行矫正。如果经过两到三个月的时间,矫正效果不满意,就需要到医院进行矫正。

乳头内陷矫正的手术常规有两种方法。

方法一、乳腺导管切断手术

过去常用的一种方法就是局部做一个切口,通过这个切口,将乳头下方的一些比较挛缩的这种组织进行离断,进行一个局部的缝合固定的方法。这种方法好处就是周期很短,它通过一个小手术就解决了问题。

但是它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一方面,是它有一个手术的切口,就会造成相对来说比较大的创伤;再者,把这乳头下方的挛缩的组织离断了以后,乳腺管一定程度上也会被离断,因此就影响哺乳功能,所以虽然外形上很好看,但是它有可能哺乳功能就无法实现了。

方法二、支架法矫正术

有没有办法对乳头内陷做了手术了以后,患者仍然可以哺乳呢?完全是可以实现的,因为还有一种是不离断乳腺管的乳头内陷的矫正术。这种方法主要是在乳头的表面放一个外支架,通过一个钢丝牵引的作用,作用在外支架上,然后逐步的将内陷的乳头牵拉出来。优点就是它在乳腺的表皮没有切口,对乳腺管也不需要做离断。

当然它有一定的不足之处,就正周期会比较长,通常会需要4至6个月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间,每个月需要到医院来一次,医生继续就对钢丝进行一个牵引提拉,这样逐步地将内陷的乳头矫正出来。究竟哪一种方法适合哪一位患者,就要根据患者自己的情况进行决定了。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