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眶凹陷是什么原因?眼眶凹陷怎么恢复饱满?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1/18 18:49

眼眶凹陷是什么原因?眼眶凹陷怎么恢复饱满?眼眶凹陷有外伤和眼球后脂肪组织萎缩两种原因导致的。一般由于外伤可能会导致眼睛周围的骨质塌陷,形成眼部的凹陷。此外,当人到了一定年龄后就会表现出眼窝凹陷的现象,此类凹陷是由于眼球后的脂肪组织的萎缩导致的,在一般情况下不用进行特别的治疗。

眼眶凹陷可能为双侧,也可为单侧发生,常见于以下几种:

一、双侧眼球内陷,正常和消瘦下脱水有关;

二、眼眶外伤,如暴力性骨折,导致眼眶内组织向下沉;

三、眶内肿瘤长时间压迫使眶脂肪萎缩,导致眼球内陷;

四、眼眶内慢性炎症,导致眼球内陷和运动障碍;

五、颈部交感神经损害,导致的一种眼球内陷,同时会伴随瞳孔缩小和睑裂缩小的表现。

眼眶凹陷怎么恢复饱满?

一、一般治疗

患者可进行局部按摩,或做眼保健操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眼眶凹陷症状。同时要注意眼部清洁卫生,清洗时水温不要太高,避免使用刺激性洗面奶,不要随意揉眼睛,以免加重病情或引发感染。饮食上患者要清淡,不吃油腻的食物,保证营养摄入均衡。

二、药物治疗

在进行一般治疗的同时,患者可以使用药物治疗,如果是外伤引起可以先用碘伏消毒液进行消毒,再用头孢克洛胶囊、阿莫西林胶囊、维生素B1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三、手术治疗

在药物治疗达不到明显效果时,患者可以进行手术治疗,如果是外伤引起,可以通过眼眶骨折修复术进行治疗。如果是眼球摘除后引起,可以通过植入义眼台或真皮脂肪瓣移植术等进行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