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嘴唇修复手术要多长时间?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1/09 19:20

上嘴唇修复手术需要多长时间要看受术者具体的唇部情况以及采用的手术方式和方案,一般来说时间在一到两个小时左右。某些比较复杂的畸形修复手术,比如唇腭裂手术,可能还要分多次进行,手术时间基本也是在1到2个小时左右,部分人情况比较严重,时间可能要更长。不管是做简单还是比较复杂的上嘴唇修复手术,为了保证个人的安全和效果,都需要去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进行。 

上嘴唇修复手术术后要注意伤口部位的清洁,不要不要碰水,更加不要涂抹口红等物品,以免影响到伤口的恢复,术后的1至2天内可以适当的全部进行冷敷,以减轻其部位肿胀,但注意不要对唇部进行按压以免起到相反的作用。术后尽量减少说话,同时也要避免太过于夸张的表情,例如大笑等,以免导致伤口裂开。

一些上嘴唇有畸形情况或者是受到外伤导致上嘴唇缺损的人需要做上嘴唇修复手术,手术之后一般能够恢复正常的唇形,效果是不错的,手术一般需要一至两个小时,具体看手术的复杂程度以及手术方案。手术后要多注意休息,不能做剧烈的运动,当唇部伤口结痂的时候不能用手强行去除,容易让伤口撕裂,影响治疗效果。如果手术后出现了肿胀的情况,可以把冰袋放在嘴唇部位来缓解。 

上嘴唇修复手术一般手术时间是在一至两个小时左右,手术可以选择旋转推进法、三角瓣法或矩形瓣法,可以保留尽可能多的组织,上嘴唇如果出现了畸形或者受到外伤引起的临床症状,可以选择修复手术的方法改善,可以先去医院做局部的检查,结合个人的状况,选择相关的手术治疗,需要在恢复期间做好嘴唇的护理工作,避免吃一些刺激性食物。 

上嘴唇修复手术的原则: 

1、唇部修复应同时矫正鼻小柱偏斜,增加其高度,矫正鼻翼移位,恢复鼻孔的对称性,以促进鼻的正常发育。

2、应进行功能性唇部修复术,将异位的口轮匝肌复位,恢复肌肉的连续性,以利恢复其生理功能。

3、爱惜组织,尽量少切除。

4、选择恰当的术式,避免唇部直接缝合,防止瘢痕直线挛缩。

5、恢复上唇的正常高度,人中居中,上唇两侧对称,上唇游离缘应落在下唇的前方,尽可能恢复唇弓的连续性,让双侧唇峰对称。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