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唇遗传吗?兔唇的形成原因?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08/19 22:43

上天有时不太公平,总有一些人生下来就是畸形。胎儿在发育的时候没有发育好,受到某种不良因素的刺激,就会形成畸形。兔唇是一种常见的面部畸形,由于上唇裂开,形似兔子的嘴部而得名。兔唇遗传吗?兔唇的形成原因?

兔唇遗传吗?

兔唇在医学上的专业名称叫唇裂,它的可能因素之一就是遗传因素。

很多有唇裂或腭裂的患者直系或旁系亲属中,可以发现类似的唇腭裂畸形,因此说,唇裂畸形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系。现在也有相关的遗传学研究证明唇裂腭裂是属于多基因的遗传性疾病,因此讲,兔唇是遗传的。

但是,并不是说有兔唇的父母,一定会生出有兔唇的孩子;它只是有遗传性,因为引起胚胎的发育和融合障碍确切病因和发病机制并不完全明了,可能是由多种因素影响的,有一定的遗传因素,但并不是全部由遗传因素决定。因此说,兔唇会遗传,但是并不是有兔唇的父母,生的孩子一定就是兔唇。

兔唇的形成原因?

兔唇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畸形,从病理学上来说是由致畸因子在胚胎发育过程中使一侧内侧鼻突和上颌突未融合,进而导致单侧或双侧唇裂。唇裂会影响患者面部发育、发音以及吞咽功能。导致唇裂的原因主要包括遗传因素、病毒感染等。

兔唇除了遗传因素,很大程度上跟孕妈在怀孕期间生活上的一些不良习惯,有一定的密切联系,如果母体受到病毒的感染,也可能引起孩子兔唇,怀孕期间一定要远离一些有害或者有辐射的物体,保持乐观的心情,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