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招风耳?招风耳矫正手术是怎么进行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08/16 23:30

在中国古代的相学当中,对于招风耳有“双耳朝前,卖尽田园”这样的描述,听起来好像还挺有浪漫色彩,但当招风耳实实际际地发生在自己或者孩子的身上时,就远没那么“浪漫”了,这种耳朵形态和常人不一样,肯定是不好的。那么,究竟什么是招风耳?招风耳矫正手术是怎么进行的?

什么是招风耳?

招风耳是先天性的耳朵畸形问题,又称蝙蝠耳(Bat Ears)。基本成因是耳朵的软骨于胎儿成形的时候,没有发展成向后折,而是向外伸出。一般正常的耳朵和头侧是成30度角左右,而当角度大于45度时,在外观上便有招风耳的问题。很多患者常自觉双耳有奇怪的形状,怕别人取笑,而因此多蓄有长发。

哪些人适合接受招风耳矫正手术?

任何人如自觉患有招风耳的问题,而又渴望改善难看及惹人注目的双耳,可在咨询相关医生专家的意见后,考虑接受手术改善的可能性。招风耳矫正手术本身是十分安全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危险及后遗症,更不会影响听觉,所以何人适宜接受手术没有特别的限制。

招风耳矫正手术是怎么进行的?

招风耳进行手术矫正,一般是在耳后进行开口,切开皮肤组织之后充分的暴露软骨,然后通过龙胆紫标记,确定招风耳进行打断耳软骨的位置,然后将这个耳软骨的位置中部进行断裂处理,处理之后将两个耳软骨向后背侧进行折叠、缝合。

缝合之后观察耳廓的形态是否恢复到正常的位置。如果耳廓形态恢复正常,就可以逐层关闭耳后的皮肤、皮下组织,放置引流条一枚,即可包扎、完成这项手术,手术后一般在一周左右拆线,即可恢复到耳廓大概的形态。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