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脱毛>正文

激光脱毛要剃毛吗?为什么说激光脱毛比其他脱毛方式更为安全?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08/16 23:30

激光脱毛很好地解决了很多人毛发过多的问题,让爱美的女性夏天敢于穿着性感的衣服。那么,激光脱毛要剃毛吗?为什么说激光脱毛比其他脱毛方式更为安全?

激光脱毛要剃毛吗?

激光脱毛前需要剃毛,否则会对脱毛效果造成影响,而且还会引起毛发烧灼。

激光脱毛是通过高热能破坏毛囊来达到脱毛的目的,在治疗之前需要将脱毛部位的毛发刮掉,这样可以使光热能量直接作用于毛囊组织,从而达到彻底脱毛的效果。此外在脱毛的时候仪器会产生一定的热量,如果没有将毛发刮掉,可能会引起毛发烧灼,因此会影响到皮肤的健康。

在做激光脱毛之前,要把脱毛区域的毛发剃干净,还要对皮肤进行清洁和护理,也就是医学上所说的“备皮”程序。

为什么说激光脱毛比其他脱毛方式更为安全?

一、激光脱毛不会招致过敏反应。很多脱毛霜中含有的化学物质可能令皮肤产生过敏。

二、激光脱毛对表皮没有损伤。激光脱毛具有选择性,它是通过黑色素来定位皮肤中的毛囊和毛发,从而将其清除,而表皮中不含有黑色素,因此激光会直接穿过而不对其产生作用。而其他脱毛方式由于是直接将脱毛的药剂或材料敷于皮肤表面,所以会对皮肤造成潜在的伤害。

三、激光脱毛不影响皮肤的生理功能。激光脱毛只针对毛囊,不影响其它皮肤组织行使正常的功能,而其他脱毛方式基本都是对皮肤进行无差别式的接触,无法识别毛囊与其他发挥正常功能的皮肤组织,可能对皮肤正常的排汗、代谢等功能造成影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