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减肥瘦身 > 抽脂吸脂 > 吸脂的副作用有哪些?吸脂会不会反弹?

吸脂的副作用有哪些?吸脂会不会反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08/14 14:10

无论什么时候,减肥都是女人感兴趣的的话题,女人总是嫌自己不够瘦,即使外观上已经完全看不出来胖,还会对体重秤上来回摆动的数字纠结无比。生活中有很多爱美的女人既想减肥,又觉得日常一些减肥方法的效果不太明显,而且速度非常慢,在这种情况下,吸脂减肥就成了她们的理想选择。那么,吸脂的副作用有哪些?吸脂会不会反弹?

吸脂的副作用有哪些?

1、吸脂部位麻木感

麻木感是吸脂手术所带来的常见副作用,因为脂肪里面是存在神经和末梢血管的,如果在吸脂手术的时候破坏了末梢神经,那么就会造成麻木的情况出现。不过这种情况是可以慢慢恢复的,通常6个月左右就可以恢复正常。

2、身体肿胀

身体肿胀也是吸脂手术的一个副作用,这种情况是很容易出现的,出现身体肿胀,通常是因为手术的过程当中淋巴管、毛细血管以及小血管受到的损伤所导致的。不过身体肿胀的情况只要积极的护理,通常两周左右就可以恢复。

3、吸脂部位凹凸不平

吸脂部位凹凸不平在临床上是很少出现的,通常经验丰富的医生运用吸脂仪器是不会让局部皮肤出现凹凸不平的,但是什么事情都是有例外的,如果手术操作不当,那么就会出现局部皮肤凹凸不平的问题。如果情况比较轻微的话,可以通过按摩的方法进行缓解;若凹凸不平的情况比较严重,那么就需要再次进行手术。

吸脂会不会反弹?

吸脂后是可能发生反弹的。以腹部吸脂为例,比如一次吸脂1000ml,患者的体重会下降,腹围也会下降,但如果吸脂后不注意饮食控制,继续摄入高热量、高脂肪、高蛋白饮食,患者的体重肯定会增加,同时腹围也会有相应的增加。

吸脂可以将身体多余的脂肪抽吸出体外,由于成年人的脂肪细胞数量是恒定的,所以吸脂后剩余的脂肪数量不会变多,但体积会变大,因此腹围也会相应的增加。要使吸脂后尽量不反弹,注意以下两点:

1、饮食控制,抽脂后不要暴饮暴食,如果继续多吃食物,体重和腹围都会增加。

2、注意运动,减肥是综合系统工程,除了要抽脂以外,也要注意能量的摄入。尽量使能量的摄入小于支出,系统经过新陈代谢,可以将多余的能量代谢掉,也就不会储存在脂肪上。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