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脱毛>正文

毛发如何去除才好?毛发多说明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08/13 12:36

健康的人体在不同部位会分布着稀疏程度不同、长度不同、粗细不同、质地不同的毛发,正常的毛发有着调节体温、通风排汗、保护皮肤等对人体有益功能,还具有美观的作用,但如果毛发过多的话就有碍美观了,尤其是夏天衣着少时,暴露在外的毛发更是让人难堪。那么,毛发如何去除才好?毛发多说明什么?

毛发如何去除才好?

一、刮剃

这是一种常见和被广泛使用的暂时性脱毛方式,通过刀片或高速旋转的齿轮将毛发剃除,一般分电动脱毛器和手动剃毛刀两种。

二、化学脱毛

使用专用的化学药剂将毛发脱除,如通过脱毛膏、脱毛霜、绝毛液等化学药物与毛角蛋白发生化学作用,从而将毛溶断后除掉。

三、蜜蜡脱毛

主要利用蜜蜡的粘性粘住体毛,把毛干从毛囊内连根拔除,但因为毛乳头没有被破坏,所以毛发还会再生,但再生的速度相对较慢。

四、电针

用连接电流的针没入表皮以下毛囊部位,使电流传导至毛乳头,以破坏毛囊组织结构,达到抑制毛发生长的作用。这种方法能对毛囊起作用,因此效果较为彻底,但也比较疼。

五、激光脱毛

通过激光照射,让激光深入毛囊内,破坏毛囊,将汗毛连根烧掉,达到让体毛不再生长的目的,能够彻底去除毛发,不再复发,同时舒适度也较好。

毛发多说明什么?

男性毛发多一般与雄激素有密切关系,雄激素可以促进身体毛发生长。皮肤是机体重要的防御组织,而毛孔发挥重要的因素,雄激素是调节毛孔的重要激素,毛发多说明雄激素比较旺盛。

女性毛发多可能与先天遗传因素有关,也可能和体内雄激素水平较高有关系。雄激素水平增高常见的原因包括垂体瘤等内分泌疾病,或者多囊卵巢等妇科疾病。同时,经常刮体毛、机械脱毛等,也容易刺激毛囊,造成体毛的增多。一些药物的使用也会使毛发增多。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