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有兔唇还能修复吗?唇腭裂修复术后应怎么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08/11 20:23

成年人有兔唇还能修复吗?唇腭裂修复术后应怎么护理?成年人兔唇也是可以修复的,兔唇是小时候修复效果好,成年人做兔唇修复虽然偏晚,但是总比不做手术要强,还是有效果的。对于那些错过婴儿期黄金修复时机的成年人来说,兔唇也是可以进行修复的,就是效果会打折扣。总的来说,兔唇修复手术越早越好,但也没有严格的时间限制。

目前兔唇修复的常用方法有旋转推进发、三角瓣法以及矩形瓣法等,保留组织较多,修复后唇形整齐,疤痕比较小。

唇腭裂修复术后应怎么护理?

1、腭裂术后,宜使病儿屈膝、侧卧,头侧位或头低位,以便口内血液或涎液流出。小儿肌肉力弱,时可发生舌后坠而影响呼吸,可放置口腔通气道;必要时给气。

2、患儿术后2-3周内应进流食,以后改为半流食,1月后可进普食。

3、患儿清醒后,才能拔除气管内插管,患儿完全清醒4小时后,可喂以少量糖水,观察半小时,如无可进流食。

4、为防止创口感染,每日应清洗患儿口腔,鼓励患儿水,后常规应用抗生素3-5天。

5、严禁患儿术后大声哭叫,或将手指、玩物放入口中,以防创口裂开。

6、如患儿哭声嘶哑,说明喉头有,应及时用激素治疗,并严密观察呼吸情况。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