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腭裂会遗传吗?高龄产妇会导致孩子兔唇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08/11 20:23

唇腭裂会遗传吗?高龄产妇会导致孩子兔唇吗?唇腭裂也是会遗传的,它属于一种遗传性的先天发育畸形的病变,所以唇腭裂遗传因素是比较大的。如果患儿的直系亲属或者是旁系的亲戚,有换过唇腭裂的,有可能会发生基因突变,遗传给下一代,导致患儿出现唇腭裂的症状,也是属于高危的因素。所以说如果家族中或者是旁系亲属有患有唇腭裂的,在怀孕时一定要格外的注意。

在怀孕的早期,如果服用了一些致畸的药物,或者是接触了有辐射的环境,比如说像X射线的,也有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现畸形,出现唇腭裂,在怀孕期做好孕检,就可以及早的发现问题。

高龄产妇会导致孩子兔唇吗?

高龄产妇和正常年龄生下宝宝的女性来讲,会增加孩子兔唇发生的几率,因为兔唇是胎儿在发育过程中唇部没有发育好导致的,而这种发育能力实际上拼的就是产妇的身体机能,健康的妈妈孩子就发育得好,就不会产生兔唇.

但并不是说生产时年龄大孩子就一定会得兔唇,只是几率高一些,同时还有一些其他方面的因素也可能会引发孩子兔唇出现,因此还需要从多个方面去做好,孕期减少辐射,减少情绪波动,避免用药等等.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