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口牙种植方案?半口种植临时牙?

呆狐网呆狐网 2022/07/05 15:422022/07/05 15:42
呆狐网

半口牙种植方案?半口种植临时牙?半口种植牙方法分为活动修复和固定修复两类。半口牙齿缺失后经常会伴有比较严重的牙槽骨缺失,传统的镶牙方法是做活动义齿,这种活动义齿体积比较大,固位力也比较弱,戴起来很不舒适,咬东西的时候经常还会脱落,效果不好。半口种植牙可以分为活动修复方式和固定修复方式两类,活动修复方式是把义齿连接在两颗或者四颗种植牙上面,这样能够减少活动义齿的体积增加活动义齿的固位力;固定种植牙修复是把活动义齿连接在四颗或者六颗种植牙上面,义齿和种植牙可以很紧密地固定连接。

半口牙种植方案?

种植牙半口如患者上半口有牙,下边一颗牙都没有了就叫半口种植牙。首先要看下半口情况,如下半口骨头的情况做CBCT看尺寸、高度,适不适合种植或是不是需要事先植骨。如果不需要植骨需要患者拍CBCT,在CBCT的指导下数字化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制作做导板,导板就是指导种植体种在哪。

指导之后种植体种在这几个孔的位置,模型取下来看一眼这几个孔的位置,做完之后它的功能就结束了,所以它是个外科工具。种植体种了之后如果当时稳就可以做即刻的临时义齿修复,这样即刻种牙即刻有牙齿。如果长得不稳可能等一段时间,3个月左右再开始放活动义齿。半口种植牙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跟全口种植或单颗种植步骤都是一样的。就是全身检查、化验、拍X光片,还有口腔局部检查、黏膜是不是健康。因为是半口看看对面牙齿是不是齐、对面牙有没有什么问题、对面牙齿有什么牙周问题、有没有松动,因为半口牙镶完下半口以后,需要跟上半口剩下的自己牙齿合作发挥功能,所以说上半口牙齿必须得健康,上半口牙齿如果有什么问题要及时处理。

半口种植临时牙?

半口种植牙就是上半口或者下半口牙齿缺失时,针对性做的种植牙。但是半口种植牙并不是把缺失的整个半口牙齿都补上,而是分散地打入几颗种植钉,作为支撑,再在上面制作覆盖义齿。一般半口只要植入4-6颗牙即可。

种植牙没有什么临时种植牙,只有即刻种植牙,或者是种植牙牙冠种类中的“临时牙冠”。即刻种植牙就是在拔牙之后立即进行种植,而不需要像常规种植牙那样等待几个月才能种植。

而种植牙临时牙冠是在正式牙冠戴上前,用来保护基牙和正常牙之间的间隙,保持颈缘的形状,恢复部分咀嚼功能的过渡牙。在备牙之后,一般都需要做临时冠,因为烤瓷冠的制作一般需要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这个阶段带上烤瓷冠,一方面会更美观,一方面可以保护牙齿,防止牙齿受到外界的刺激而产生疼痛。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