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瘦脸>正文

人脸部发腮是什么意思?人脸部发腮了怎么办?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1/05/08 17:21

人脸部发腮是什么意思?人脸部发腮了怎么办?人脸部发腮是指小脸变大,甚至还有些方的情况。发腮了能变回去吗?这个问题嘛,一般来说是要靠医美来解决了。人脸部发腮后想要缓解症状需要借助医美的手段,并且根据不同的类型需要使用不同的治疗手法。

 

人脸部发腮是什么意思?人脸部发腮了怎么办?


人脸部发腮是什么意思?

发腮这个词原本出现在猫科动物身上,临床医学上并没有这个词汇。发腮就是说猫咪的脸颊变得圆嘟嘟的。而人脸发腮是指小脸变大,甚至还有点方的情况。

 

为什么人脸部会发腮?

发腮有以下几种类型,每种类型的发腮成因不同。

1. 骨骼型发腮:在青春后期到成年期,下颌骨仍然会有比较明显的生长,尤其是男性(一般来说男性的“发腮”其实是会比女性更加严重),说不定就还能再长3-6mm。

2. 脂肪型发腮:简单理解就是发胖了。特别有些人一胖就胖脸,脸胖后轮廓自然也会发生改变,这种发腮通过努力减肥,脸瘦下来自然“腮”就消失了。

3. 咬肌型发腮:平时咀嚼、吃硬东西、咬肌持续用力等习惯都会促进肌肉增长,出现咬肌发育过度,特别是腮帮子两边的肌肉硬实、坚挺、向外涨,看起来圆鼓鼓的,直接影响了脸型。

4. 衰老型发腮:是大部分“发腮”的真正原因。随着年纪增加,面颊胶原蛋白流失、肌肉组织松弛,支撑面部的脂肪层的筋膜失去支撑力,脸上的软组织在老化的过程中逐渐移位,出现的脂肪垫分离、下垂、萎缩、变形,腮帮部位就会越来越宽,脸也就越大。

 

如何避免发腮?

咬肌型发腮

1. 田中瘦脸操

田中瘦脸操算是瘦脸操中比较知名的那种了,主要针对的还是水肿导致的脸大,不过按摩淋巴位置还是有助于血液循环的。

2. 忌口与咀嚼方式

口香糖、坚果等需要咀嚼的食物尽量少吃;咀嚼时尽量轻缓些。

3. 注射瘦脸

去正规的医疗机构注射瘦脸,对付咬肌效果好且见效快。

衰老型发腮

1. 防晒

紫外线对于皮肤的伤害是不可逆的,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都要准备好。

2. 美容仪

美容仪的好处是可以居家使用,求美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做选择。

3. 医美

热玛吉能够穿透整个脂肪层,有效收紧和提拉脂肪细胞之间的纤维间隔。

 

在此,呆狐小编想要提醒大家,在做抗衰医美项目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选择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医生。请从实际情况和自身条件出发,再结合医生的手术建议做出选择,这样才能保障我们的手术安全及手术效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