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有多少方法? 牙齿矫正的后遗症?

呆狐网呆狐网 2021/05/06 11:512021/05/06 11:51

牙齿矫正有哪几种方法?现在口腔美容的手术中,一口好牙齿才有更好的消化系统,牙齿对于我们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我们知道牙齿矫正是口腔修复矫正的重点项目,一些爱美人士不知道也不了解牙齿矫正手术的相关知识,有些即使做过牙齿矫正手术也不知道如何护理好自己,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牙齿矫正有哪几种法?  


牙齿口腔


牙齿矫正有多少方法? 

用固定器固定 

因为固定器的体积小,便于携带,而且纠正效果好,近年来很多成年人矫正牙齿都愿意选择这个方法。随着技术的不断更进,现在有了许多好用透明的固定器,不仅能矫正牙齿,看起来也算美观,对生活和工作都不会产生影响。 

通过美牙冠矫正 

美牙冠如其名,可以让牙齿更加整齐,纠正牙齿恢复到原来的咬合程度。主要的它不但能矫正牙齿,还可以阻断牙菌斑等疾病的产生。因此想要做牙齿矫正者不妨一试。 

轻度牙齿矫正 

因为在青少年时牙齿恢复的速度较成年人更快,所以牙齿矫正越早做越好。虽然成年人也可进行这项手术,但是相对的治疗时间也会增加,而且治疗效果并不能达到青少年时那样好。对于轻度牙齿不美观者可选择牙齿代偿性移动来掩饰牙齿骨骼生长的问题。一般情况下,术后保持越好,牙齿矫正效果也更好。 

矫治器矫正牙齿 

对于矫正牙齿的人来说,矫治器并不陌生。现下很多人都会用矫治器来纠正牙齿。大部分人在刚带矫治器时都很难适应,会有一种强烈的不适感,且在吃东西时会伴有轻微的疼痛。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通常一周左右即可适应。需要注意的是,带矫治器的同时要做好牙齿的清洁工作,特别是每次吃完东西后,都要对牙齿进行一次清洁。 

温馨提示:如果想要矫正牙齿,可以先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咨询,了解自己的病因以后后续的治疗,再做手术也不迟。如果已经接受了矫正的人,术后一定要保持牙齿和口腔的清洁,避免对牙齿矫正产生不必要的麻烦。以现有的医学水平,牙齿矫正的技术已然成熟,因此想要矫正牙齿者不必过于担心。只要遵从医嘱,大都可以有个理想的牙型。 

牙齿矫正的后遗症? 

一、牙根吸收 

这种情况容易出现在成人牙齿矫正的情况中,出现了牙根吸收后牙齿会变短,从而也就增加了牙齿松动的几率。 

二、损伤牙槽骨 

这也是常见的牙齿矫正的后遗症,因为在牙齿矫正时,要移动牙齿、会带动牙周组织,牙槽骨可能会变低,从而出现牙龈萎缩等情况。这点虽然非常遗憾,但是的确是不可避免的。 

三、牙齿松动 

在牙齿矫正的后遗症中,出现牙齿松动是比较普遍的。因为牙齿矫正的过程,就是一个移动牙齿的过程,在移动牙齿的时候,牙齿周围的组织也在发生不断的移位、重建。所以牙齿松动很容易在牙齿矫正中出现。 

四、牙体牙髓病 

多人在做完牙齿矫正后,都会出现死髓牙的情况,这就是牙齿矫正过程中,给牙齿施加的压力过大,从而导致牙神经损坏,同样是常见的牙齿矫正的后遗症。很多牙医在牙齿矫正咨询中,都不会和病人明确说明这些情况,但是在出现问题后,却只能通过抽取牙神经的根管治疗来解决。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