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夹真的可以缩小鼻翼吗?怎样才能缩小鼻翼?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1/05/06 17:31

鼻夹真的可以缩小鼻翼吗?怎样才能缩小鼻翼?鼻夹不能缩小鼻翼。鼻夹是利用外力挤压鼻翼,让鼻翼的血管和神经受到压迫。长此以往不仅不能缩小鼻翼,还会损伤鼻翼软骨组织,导致使用过程中呼吸困难以及鼻翼组织错位。想要缩小鼻翼,有效的方法是做鼻翼缩小手术。

 

鼻夹真的可以缩小鼻翼吗?怎样才能缩小鼻翼?


长期使用鼻夹会导致什么后果?

1. 经常使用鼻夹器向鼻软骨与软组织施加压力,易引起皮下结缔组织挫伤、软骨损伤。

2. 鼻夹器使用时紧贴压迫鼻部,会影响该部位的血液循环,造成瘀血、炎症肿胀等问题。

3. 鼻部有较多汗腺和皮脂腺,长期压迫或鼻夹器本身卫生不过关,很容易引发粉刺、痤疮等病症。

4. 对于有鼻炎、鼻窦炎的人,可能导致鼻黏膜受损,影响嗅觉、呼吸。

 

鼻翼缩小手术的方法有哪些?

1. 鼻小柱缩鼻翼

只是轻度的鼻翼宽大可以通过插入鼻小柱辅助柱或采用鼻尖自体软骨移植术,通过增高鼻尖的方法收紧过大的鼻翼,让鼻翼在一定程度内缩小。

2. 切开鼻孔+缝合缩鼻翼

如果是鼻翼宽大且鼻孔宽大的爱美者,那么可施行鼻翼基底部分切除、鼻孔缩小术。切口采取内切的方式,位置在鼻翼基底及鼻翼沟下部,局麻下适当切除部分鼻翼基底全层组织,然后内旋推进,缩小鼻孔,分层间断缝合。术后可见瘢痕长度一般不超过1cm,也是比较不明显的。

3. 鼻孔聚集法缩鼻翼

如果是鼻翼缘比较宽大,可以选择在鼻翼和面颊的交界处做切口,切除5-8mm鼻翼皮肤,使鼻翼呈现出缩窄的效果,鼻孔由扁平变长,鼻尖亦可有所抬高。

4. 切除鼻翼软骨上方组织缩鼻翼

如果是由于鼻翼较厚或鼻翼沟上方过于丰满,可以在鼻翼和面颊处做切口,通过切除鼻翼软骨上面部分脂肪和结缔组织,必要时切除部分鼻尖软骨,使鼻部组织显得纤细,小巧玲珑。

 

鼻翼缩小手术术后如何护理?

1. 术后尽量减少活动,防止手术部位碰触,避免暴晒和暴力冲击;

2. 术后严禁吸烟,禁食辛辣刺激性食品;

3. 术区保证手术部位清洁,防止感染;

4. 术区避免沾水,如果伤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无菌盐水擦拭;

5. 手术后应有安静舒适的环境休养,避免负重从而加重伤口肿胀;

 

呆狐小编想要提醒大家,在做鼻翼缩小手术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医生。请根据实际情况和自身条件,结合医生的建议后再做选择,这样才能保障我们的手术安全及手术效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