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有坏处吗?割双眼皮后要注意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1/05/03 10:49

双眼皮使眼睛看上去更加有神,让人看起来更精神,然而在生活中还会有部分人被天生的单眼皮所困扰着,于是便会通过割双眼皮的方法进行有效改善,但是也有一部分人对这样的手术的顾虑,害怕伤到自己,那么,割双眼皮有坏处吗?安全吗? 



割双眼皮有坏处吗? 

双眼皮手术如果是到正规靠谱的大医院去做,严格按照手术规整去做,一般是不会有任何坏处的,但是手术都有风险,如果手术失败,可能出现一些后遗症。 

1.血肿  

轻度的血肿可自行消退,严重的血肿或血肿进行性增大则需要打开切口止血或引流。 

2.眼睑水肿  

眼睑组织受到手术创伤后,细胞间会出现反应性水肿。眼睑水肿是正常现象,不必担心,采取加压包扎和冷敷有助于上述现象减轻,但肿胀严重并不断发展则要及时复查。 

3.创口渗血  

切口及组织创面虽已缝合,但还继续有小量渗血,可采取冷敷(冰块、凉毛巾),用弹力绷带加压包扎等方法,同时注意不宜过度低头、不能用力睁眼或闭眼等。  

4.瘢痕增生  

如果疤痕显著多由感染或体质所致,可行局部药物治疗,如注射类固醇类激素。 

5.感染  

如上睑出现红肿热痛,则应考虑有感染现象,需要应用有效的抗菌素。 

割双眼皮后要注意什么? 

割双眼皮如果想要达到迷人的眼睛的话,术后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专家介绍,要注意保持伤口清洁,防止感染。重睑术后的伤口清洁是很重要的,如果伤口不干净,很容易发生感染,导致伤口疤痕的形成,所以术后洗脸时注意不要打湿伤口。 

饮食方面,多吃水果和新鲜蔬菜,不吃辛辣、海鲜类食品。 

此外,术后1周内不要看电视、报纸,卧床休息时宜采取半卧位(把枕头垫高),以免眼睛过度疲劳或头部位置过低而加重伤口肿胀。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