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颌角手术切除后遗症有哪些?下颌角手术切除是怎么进行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1/04/30 14:00

有很多人对自己的面部轮廓不满意,觉得自己脸的下半部位过宽过大,骨头棱角突出,显得不美观。但无奈身体都是父母给的,是天生决定的。但是,如今的医美技术已经可以做到改变一个人生来具有的东西,下颌角手术切除便可以通过外科手术的方式改造面部轮廓,使人的脸型变得更好看。但是,这项手术的难度之大可以说在美容手术中是出了名的,由于要对骨头“动刀子”,这难度可不小,而伴随难度而来的便是风险,很多人因此担心手术的风险,害怕术后会留下后遗症。那么就让呆狐医美带您来看看,下颌角手术切除后遗症有哪些? 



下颌角手术切除后遗症有哪些? 

下颌角手术切除的后遗症,大部分都是手术不当或者术后护理不当造成的。在正规医院按照正规的手术规程来做的话,一般是不会有后遗症的。也就是说,从这项手术的性质和原理上看,下颌角手术切除本身没有直接后遗症。 

1.下颌角手术导致神经损伤,面瘫,嘴歪? 

这种一般是因为体位不准确,触碰神经线会造成长久性损伤,从而导致面瘫、嘴歪等。 

还有一种可能是恢复期的短期现象,不是上述那种伤害,恢复期过后会逐渐恢复正常。 

其实下颌角手术在进行时会用到骨科定位膜等工具,能有效控制安全线,也就没有了触碰神经的恐惧。 

2.下颌角手术导致骨折? 

截骨术后骨髓腔短时间暴露,但会逐渐愈合。刚做完手术就被猛烈撞击很容易骨折,但是即使不做手术被猛烈撞击的概率是一样的。只是需要多加小心,不要在同一个地方再次受伤,过了恢复期就会恢复正常。 

3.下颌角手术导致皮肤松弛下垂? 

这是贪婪造成的,下颌角切得太多,不留角度、年龄过大等因素会造成皮肤松弛。 

4.下颌角手术导致咬合能力受影响? 

一是在恢复期内咬合无力的可能性,二是截骨位置不当,影响颞神经,也会影响恢复期后的咬合。 

5.下颌角手术导致血肿? 

血肿都是短期的,随着恢复期会逐渐消失。所有动刀的手术都有这个过程,不是下颌角手术独有的。 

下颌角手术切除的流程是怎么样的? 

1.麻醉:在局部麻醉或全身麻醉下完成,从手术效果本身来说,两种麻醉都可以完成手术,但是在进行手术的时候,局部麻醉的求俞良美者可以感受到器械的振动等,可能产生心理上的不安。所以医生建议使用全身麻醉。  

2.手术:在口腔内侧接近下颚角的位置切开,并进行手术操作,切口在口腔内,手术时器械和神经还隔了一层肌肉,可以增加手术的安全性,而且术后也看不到疤痕,一举两得,整个手术时间约为30分钟。  

3.止血,缝合引流:在肌肉与骨膜分离时止血,切除骨头后要在骨头的伤口处涂上骨蜡,在缝合伤口的同时按放引流管,清除淤血,一般手术后第二天可以将引流管拔除。  

4.加压包扎:通过对面部包扎,既起到一定的止血作用,帮助脸部塑型。  

下颌角手术切除恢复需要多久? 

下颌角整形手术后应留院观察2-3天左右,期间对伤口应挤压包扎一个星期左右,这样可以有效预防术后出现的不适感以及肿胀的现象。  

一般术后面部会有不同程度的肿胀,大概在3-7天逐渐消退,下颌角肥大切除术后一周左右情况较佳的话便可拆线,手术完全消肿大概需要1个月的时间,术后6个月左右时恢复会达到理想效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