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颌角手术和磨骨有什么区别?下颌角手术有哪些种类?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1/04/20 16:49

有些求美者对于下颌角手术不够了解,于是产生了各种疑问。比如,下颌角手术和磨骨有什么区别?下颌角手术有哪些种类?下颌角手术种包括了磨骨,简单来说磨骨是下颌角手术种的一个分支。下颌角手术方式分为截骨、磨骨以及长曲线截骨这三种。

 

下颌角手术和磨骨有什么区别?下颌角手术有哪些种类?


下颌角手术有哪些种类?

1. 截骨:采取口内切口,在面部不会留下任何疤痕。能切除肥大的下颌骨的内板,对下颌角外翻肥大明显的人有改善,患者脸型从侧面看有较大改善;适合要求侧面看弧线完美,正面却没有多大改动的人,截取的骨头可看见是完整的整块儿的。可对不对称的下颌起到矫正的效果,风险小,恢复期短,一般配合磨骨操作。

2. 磨骨:在口腔内侧靠近下颚角位置开口,用骨锉将肥大的下颌角外板磨除,磨除的多少根据医生的经验。一般磨除厚度有限,至多5-6mm,风险较小。

3. 长曲线截骨:口内粘膜做切口,利用内窥镜辅助技术,先对手术截骨线进行设计后直接看到骨的轮廓线,用特制手术锯从成角的下颌角上方开始向前直至嘴角垂直线以下的位置形成的一次性截骨的手术。

 

颌角手术的禁忌症有哪些?

1. 瘢痕体质者;

2. 面瘫患者不适合进行下颌角整形;

3. 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不宜做下颌角整形;

4. 口腔感染源如蛀牙、牙周炎、口腔溃疡等人群不适合做下颌角整形;

5. 患严重内科疾病患者,心脏病、肝炎、肾炎、肺炎等疾病不适合做下颌角整形。

 

下颌角手术术后护理事项有哪些?

下颌角整形手术后留院观察2-3天左右,期间对伤口挤压包扎一个星期左右,这样可以有效预防术后出现的不适感以及肿胀的现象。

术后要解决消肿问题,一般术后面部会有不同程度的肿胀,大概在3-7天逐渐消退,下颌角肥大切除术后一周左右情况较佳的话便可拆线。

手术完全消肿大概需要1个月的时间,3—6个月左右内咬肌由于附着点位置的改变及肌张力的变化,咬肌本身会发生自身重建性萎缩;

所以基本术后6个月左右时恢复会达到完全恢复的效果,注意保养得好的话甚至就可痊愈。

 

呆狐小编想要提醒大家,在做下颌角整形手术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医生。下颌角整形手术并非人人都能做,请根据实际情况和自身条件,结合医生的建议后再做选择,这样才能保障我们的手术安全及手术效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