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祛斑副作用有哪些?激光祛斑会让皮肤变得更薄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1/04/20 09:13

激光目前作为有效的祛色素斑的方法,越来越多的患者因此受益,不过也有很多人会担忧,色素斑在激光治疗后还会不会又重新复发?如何才能彻底避免斑的形成?


面部皮肤


激光祛斑副作用有哪些?  

激光祛斑副作用是非常大的,激光祛斑虽然能起到祛除雀斑的效果,但是在破坏性的情况下出现的治疗结果,所以我们也要注意皮肤的修复能力。由于表皮细胞层大面积受损,其自身修复和防紫外线的功能受到影响,因此可能使病情加重。而对哪些皮肤干燥、干裂激光祛斑因为是对皮肤的表皮层做的处理,这时需要把角质层剥落,这样做的话,很容易造成当皮肤遇到冷环境时,皮肤水分流失,血管收缩,血流缓慢或瘀紫。皮肤失去温养,造成皮肤紧绷起皱甚至干裂感染溃烂。同时加速了皮肤的衰老进程。激光祛斑后皮肤出现红血丝,皮肤变薄出现红血丝,刚才已经提到激光祛斑是先将皮肤的表皮细胞剥落。这样皮肤当然会变的薄脆,那么毛细血管就会显示突出。当遇热和运动或情绪激动时,血管扩张,血流加速,故使面部发红。这就是我们常见的红血丝。所以说激光去斑比较适合雀斑,而对那些黄褐斑没有什么效果。 

激光祛斑会让皮肤变得更薄吗?  

不会,常见的激光、光子嫩肤、射频除皱、热拉提,大家都会有是否会让皮肤变薄的疑问。 

其实不然,激光的选择性光热作用能刺激皮肤成纤维细胞增生,增加胶原的表达,使***层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产生分子结构的变化,恢复皮肤的弹性,从而达到减轻皱纹,缩小毛孔的效果。 

激光作用于***层/网络  

所以以上治疗并不会导致皮肤变薄。 

激光祛斑要做几次 

激光祛斑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单单1次治疗效果不大。一般临床上激光祛斑至少需要进行1~5次左右,每两次治疗间隔约1~2个月。激光祛斑的次数主要与下面两个因素有关:  

1.爱美者的自身肤质、色斑类型不同,激光的治疗次数也不同,色斑面积越大、颜色越深,治疗的次数就相对越多。  

2.激光仪器的选择,目前用于祛斑的激光设备很多,如二氧化碳激光、彩光、钻石复合激光等,不同的激光设备治疗次数也略有差异。  

图片 

激光祛斑后注意什么? 

图片 

1、局部可能会有损伤或者是灼热、灼痛等,术后要及时的处理它。  

2、激光祛斑以后,一段时间以内会有色素反弹,这种色素的增加其实是治疗的表现,不必过于惊慌。  

3、更长时间会出现一些暂时性的色素变浅,也就是脱失。因为你去斑的目的,就是把斑的色素去掉,有的患者如果有炎症,可能出现更明显的色素变化,我们要尽可能的保持局部卫生。  

4、饮食上可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减少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及容易引起光敏的食物。  

呆狐小编在这里温馨提示:对皮肤问题的判断,源于知名医师的完美仪器掌握技能,以及针对个体症状所定制的个性化方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