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牙齿是怎么矫正的?矫正牙齿要多久?

呆狐网呆狐网 2021/04/08 16:282021/04/08 16:28
呆狐网

有些人想要矫正牙齿,但是对矫正牙齿了解并不多。那么矫正牙齿是怎么矫正的?矫正牙齿要多久?不同年龄段有不同的矫正牙齿的方法。对于乳牙或替牙列病人,会用活动矫治器或者半固定矫治器来治疗;对于恒牙列或成年人,则使用一般固定矫治器来矫治。矫正牙齿大致需要半年到一年左右的时间。

 

矫正牙齿是怎么矫正的?


矫正牙齿的方法有哪些?

1. 常规矫正:使用金属托槽粘接在牙齿上,对牙齿施加轻微的力度进行移动、排齐达到理想的位置和效果。

2. 自锁托槽矫正:在常规的矫正技术上进行优化和改进,对牙根以及牙周有着很好的保护作用。

3. 隐形矫正:托槽透明,陶瓷托槽。

4. 无托槽隐形矫正:通过计算机模拟牙齿排齐过程,模拟牙齿形态移动,制作出一套套模压板,对牙齿施加力度,逐渐将牙齿排齐。

 

矫正牙齿的好处有哪些?

1. 一口整齐的牙齿能够提高颜值;

2. 一副好的整齐的牙齿可以提高咀嚼功能,让吸收消化更好;

3. 给口腔提供良好的口腔环境,更好的刷牙,预防出现蛀牙、牙周疾病。

 

矫正牙齿怎么护理?

1. 每次进食后用正畸的牙刷清理口腔,否则易引起蛀牙或牙龈炎症;

2. 避免食用太硬、太黏、太大的食物,硬的或太大的食物易引起矫治器脱落,黏的食物不易清洁;

3. 按时复诊,防止因加力过度引起牙齿松动,增加矫正难度;

 

呆狐小编想要提醒大家,在做牙齿矫正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医生。请根据实际情况和自身条件,结合医生的建议后选择适合自己的情况手术方案,这样才能保障我们的手术安全及手术效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