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腋臭怎么改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1/02/23 10:58

狐臭,在我们生活中极为常见,是体表皮肤及机体内管道的体表开口的分泌物所产生的刺激性味道。这种特殊的异味往往令四周的人闻之不悦,让大家很难接受。那么腋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腋臭怎么改善?


肌肤

腋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腋臭的形成一般是由于汗腺分泌的有机物质与腋窝处的细菌发生反应,从而产生不饱和脂肪酸和氨,而形成的一种特殊气味。一般对于狐臭常见于以下几种人群:


一,由于遗传因素所引起的狐臭。由于狐臭是一种遗传性疾病,所以当父母是狐臭患者时,可能会遗传给下一代。
二,对于一些青少年平时不注重个人的卫生清洁,而使腋下的细菌繁殖过多,再加上青少年时期,机体的激素分泌过于旺盛,从而易形成狐臭。
三,对于经常食用油腻性、糖分含量高等食物的人,会导致腋下脂肪堆积堵塞毛孔而形成狐臭。


腋臭怎么改善?

突然有狐臭大多是由内分泌失调、生活不规律、饮食因素、精神神经因素、平时不注意个人清洁卫生、致病菌感染等多种原因引起的汗腺分泌增多导致的。应该到正规公立医院皮肤科就诊检查,明确诊断,查明原因。如果是由细菌等致病菌感染引起,就应该使用敏感的抗菌药物治疗。同时要保持个人清洁卫生,勤洗澡,勤换内衣,保持腋窝清洁卫生,通风透气;清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戒烟酒。要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避免出汗过多;要保持心情愉悦,避免情绪激动和精神紧张;保证充足睡眠,避免熬夜;合理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