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体隆鼻以为怎么办?假体隆鼻护理事项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1/02/22 14:50

有些人天生鼻子塌陷,于是会选择隆鼻手术来改善鼻子。然而很多人都担心做隆鼻的术后问题,害怕假体以为、透光等,那么假体隆鼻以为怎么办?假体隆鼻护理事项有哪些?



假体隆鼻以为怎么办?

假体移位是隆鼻术后常见的并发症,其严重影响鼻部美学效果,也是隆鼻术后再手术的原因之一。隆鼻假体移位主要包括鼻根部倾斜移位、鼻梁轴线移位、鼻尖移位以及鼻梁轴线偏移。隆鼻假体移位多是由于术中剥离腔穴小而不正、厚薄不均、组织不完好以及硅胶假体雕塑不好等原因造成。


根据假体移位类型不同则处理方式不同。如果术后早期假体移位,程度较轻,则可在医生指导下手法复位,还可以用鼻夹来做固定和重塑。对于严重的假体位移,或者是外力冲击后形成的严重位移,在这种情况下,只能再次进行手术矫正。建议患者尽早取出假体,并在组织修复3-6个月之后再次植入假体。

 

假体隆鼻护理事项

1、假体隆鼻手术后尽可能平躺,垫高头部和背部,有益减少肿痛,局部冰敷可有效减少疼痛或淤血,术后2天后可局部热敷,有助微循环回流,加速消肿和康复;

2、隆鼻术后,伤口处可使用术后护理液喷洒,可在不触及伤口的情况下,杀菌消炎并防止呼吸时微生物的侵犯,如有少量渗血用护理液也可轻松清理,以免污染;

3、假体隆鼻术后应尽可能减少活动,尤其是面部活动,平躺静养,避免频繁摘戴眼镜等活动;

4、隆鼻术后禁烟禁酒,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高蛋白食物和新鲜的蔬菜,一旦出现任何不良反应,及时与医生沟通消除隐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