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软骨隆鼻手术可以保持多久?术后要注意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1/02/18 14:08

一个高挺的鼻子非常显示气质,然而很多人天生鼻子塌陷扁平,这时候会选择隆鼻手术来改善。不少人喜欢做软骨隆鼻,那么耳软骨隆鼻手术可以保持多久?术后要注意什么?


鼻子


耳软骨隆鼻手术可以保持多久?

耳软骨隆鼻手术的效果一般可以久保持。耳软骨隆鼻这项技术在目前已经很成熟,这种手术也就是将自身耳软骨移植到鼻部,从而达到改善鼻部形状的效果,手术的时候只要选择正规的医院以及技术水平高超的医生来操作,会取得比较理想的效果,移植到鼻部的耳软骨也会一直存在,并不会消失,所以术后认真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避免手术部位感染发炎,则效果就能久保持。


术后注意事项:

1、隆鼻手术后的伤口可能会有少量的血液渗出,可以使用消过毒的棉签来对其轻轻擦拭,但要注意不要用不干净的东西随意对伤口进行擦拭,以免导致伤口受到污染而引起感染。

2、在手术之后尽量避免洗脸,以免水碰到伤口而引发感染,通常来说伤口去掉包扎之后就可以洗脸,但在洗脸的时候应该要保持动作的轻柔,不要对脸部进行剧烈揉搓,以免影响到隆鼻的效果。

3、术后要及时对伤口部位换药,如果有鼻涕的话也要用棉签轻轻擦拭,不要用力去吸鼻涕,以免刺激伤口出血。

4、在术后不能吃一些刺激性食物的,因为这些食物有可能会刺激到伤口出血,而影响到手术的恢复。可以在饮食方面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以增加身体对维生素的摄取量,这样有利于伤口愈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