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体隆鼻术后多久能拆线?隆鼻手术后怎么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1/02/18 14:07

鼻子是面部突出的地方,对面部的影响非常大,一个不好看的鼻子会直接影响整个面部。因此不少人会选择隆鼻手术来改善鼻子形态,那么假体隆鼻术后多久能拆线?隆鼻手术后怎么护理?


鼻子

假体隆鼻术后多久能拆线?

假体隆鼻后一般是5-7天拆线的,假体隆鼻主要分为鼻孔内测愿切口和燕式切口两种方法,手术的流程都是根据受术者的面部特征,遵循面部黄金比例,根据不同的实际情况制定出不同的手术方案,然后将雕刻成合适形状的假体材料放入鼻部就可以了。


隆鼻手术后怎么护理?

隆鼻手术后2-4个星期左右,禁止戴眼镜,并且要坚持做面部冷敷,在5天左右要保持抬头的姿势,即使在躺着的时候也要用2-3床被子垫高头部或者背部,这样有助于尽快消肿。


1、手术后取半卧位休息,以利血液循环;***不要低头,以防出血;第两、三天可进流食,不要吃刺激性食品。

2、隆鼻术后伤口涂抗生素油膏,暴露,不包扎,会有少量渗血,可用消毒棉签轻轻搽去,切不可用不清洗的东西碰触伤口,以免污染。

3、手术后3小时内伤口便会停止渗血。若伤口积存血痂可于手术24-48小时内,用3%的双氧水轻轻洗去,再用生理盐水清洗一遍,涂少量药膏,或撒布消炎粉让伤口维持干燥,等待自行愈合,5-7天拆线。

4、手术后1-2小时做起肿胀,24小时上下到达高峰,48小时后停止,72小时做起消退,逐渐再现原形。

出于脸上血循环丰富,创伤以后肿胀较剧,但肿而不疼,消退也快。这与手术操作粗暴,创伤大,出血,病人凝血机制缺陷等原因有关。不过绝大多数人术后肿胀都不重。一般10天上下基本上就变得比较自然了,甚至看不出做过隆鼻手术;恢复进展较慢的,大致要2-3个星期,才完全变得和正常人的鼻子一样。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