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眼角手术会留疤痕吗?术后如何护理避免瘢痕增生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1/02/15 17:54

有内呲赘皮的人看起来非常没有精神,这类人群就要进行开眼角手术,开眼角手术可以改善眼部大小,通常所说的开眼角,一般都是指开内眼角手术,开内眼角并不是真正的打开内眼角,只是把挡在内眼角前面的内眦赘皮打开,露出里边的眼角结构。那么开眼角手术会留疤痕吗?术后如何护理避免瘢痕增生 ?


 眼部


开眼角手术会留疤痕吗?

开眼角手术有可能会留下疤痕,但是一般疤痕都特别细微。开眼角手术的损伤范围是特别小的,一般是采用显微外科手术的器械,手术的技术也特别高超,切口相对来说比较隐藏。
开眼角手术需要对局部进行缝合,肉眼很难看出来,选择到正规的三甲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术后疤痕的情况跟个人的体质,也有一定的关系。如果是疤痕体质的患者,可能留下的疤痕比正常人要大一些。手术以后为了防止出现难看的疤痕,可以局部涂抹一些疤痕膏来进行治疗。一定要注意局部卫生,避免伤口沾水,以免造成局部感染。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注意休息。


术后如何护理避免瘢痕增生  

1、建议拆线后可使用去疤膏,会起到一定的抑制疤痕作用,但还要配合其它术后护理才能发挥效果。

2、流泪不要用手揉,避免受伤以免细菌感染充足休息降低发红几率,避免眼睛过度疲劳导致伤口肿胀。

3、注意饮食忌海鲜、辛辣、油炸及饮酒术后三个月才可以化妆,化妆品中的化学物质、色素有可能导致伤口感染、疤痕颜色加重,甚至留疤。

4、拆线之前伤口不可沾水;水中含有大量细菌,细菌很可能引起开眼角伤口的感染。我们平常用的清水被称作是细菌的载体和培养基一点也不为过,使用清水洗眼角会大大增加感染的可能,洗脸时要避开伤口。

5、不要戴隐形眼镜,做完割双眼皮手术后,眼皮还是处于水肿状态,另外内眼角还没有完全恢复,此时内眼角是非常容易感染到的,所以是不能带隐形眼镜。如过是因为上课或者工作需要戴眼镜,是选择有镜框眼镜,另外在开眼角后带眼镜还需要保证眼镜的干净。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