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下颌角肥大?下颌角肥大怎么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1/02/09 14:35

造成脸大的原因不止一种,其中下颌骨肥大是原因之一,这种类型一般是下颌角肥大,不管你用什么方法瘦脸,宽大的下颌角依然不动如山。但是可以通过下颌角手术来改善,那么什么是下颌角肥大?下颌角肥大怎么治疗?


面部

什么是下颌角肥大?

下颌角肥大一般以双侧为多,单侧的也不少见。经常与青少年身体发育期过多吃零食、嚼口香糖(或槟榔)相关,也可以由于夜间磨牙引起。这些都使提上颌肌群(咬肌、翼内肌等)过度锤炼,抚慰下颌角区的肌肉和骨骼发育,外观出现"方脸畸形"所以可以以为下颌角肥大的成因有两部分:一是下颌骨角部的骨性肥大;二是咬肌的过度发育凸出于两侧腮部。

 

详细到每个病人,两部分病因所起的影响极有可能不一样,骨性为主或肌性为主都有可能,但从临床阅历来看,两者经常同时伴发。也有一部分病人是由于遗传惹起,追溯其父母或亲属经常也有下颌角肥大。

 

下颌角肥大怎么治疗?

下颌角肥大、下颌缘截骨:利用下颌骨截骨器具,将下颌角“切”下来, 这种方法去下颌角的改变量大,效果明显,主要针对下颌角突出外翻,骨骼过宽的脸型。

 

外板去除:削掉了过于“突出”的下颌角之后,整个下颌的宽度可能仍然比较宽,这个时候很多医生会通过劈外板的方式将下颌角周围部分做减量,这样就能同时达到正面改善的效果。

 

下颌角磨骨:磨骨针对小骨骼的脸型,在原有轮廓基础上做少量的减量,相比截骨和外板去除属于精修,因此要求医生具备超高的技术以及多年的经验。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