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部修复护理方法?鼻部修复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1/02/07 20:49

现在有不少爱美人士觉得自己的鼻子不太好看,就去做鼻子手术,因为各种因素的影响引起鼻子手术,不是很成功,就要做鼻部修复,那么,鼻部修复护理方法?


鼻部修复


1、鼻部修复护理方法?

1.1-3天

术后48小时内鼓励冰敷。注意不要让术区受大的压力。冰敷半小时休息十分钟,手术区粘贴胶布做固定,自己不要去动。拆线时,医生会取下来。

2.3-7天

可做术区的局部热敷,加速血运,有利于消肿。伤口不得沾水,忌实辛辣食物。

3.30-90天

持续恢复期,可到医院让医生确认手术术后效果及是否存在其他问题。

2、鼻部修复注意事项?

1.1-7天

拆线后48小时前伤口不得沾水,会影响伤口愈合。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尽量保持鼻腔内的干燥清洁。

2.8-30天

拆线48小时后可正常沾水洗漱。建议继续忌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大力揉搓鼻子,避免受到外力撞击。

3、鼻部修复恢复提示?

1.1-3天

该时期是术后症状严重的时期,术后当天伤口会有持续渗血及轻微疼痛感。次日开始肿胀明显,分泌物较多,有可能波及眼周出现肿胀症状。

2.4-9天

快速消肿的时期,变化比较明显。术区的肿胀及青紫症状会慢慢变浅,眼周肿胀也会较快好转。可能会觉得伤口处发痒,是伤口在愈合的标志,可用无菌棉签沾生理盐水轻轻擦拭伤口,尽量保持鼻腔内的清洁。

3.10-30天

持续消肿期,术后效果基本清晰,但仍有肿胀。术后48小时可正常洗漱。注意保持鼻腔清洁。不要让鼻子受外力撞击。

4.31-90天

持续消肿期,可正常生活饮食,术后问题已无大碍。

以上就是“鼻部修复护理方法?鼻部修复注意事项?”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还有什么疑惑,都可以来咨询我们。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