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常见割双眼皮术后问题,割双眼皮术后护理方法有那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1/01/21 15:39

双眼皮手术是入门级整形手术中受欢迎的手术。人们一方面逐渐认可整形手术,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双眼皮好看的审美观。但是看似简单的操作还是很注重护理的。再来说说割双眼皮后的各种“疑难杂症”。那么2021年常见割双眼皮术后问题,割双眼皮术后护理方法有那些?


眼部


洗头问题

一般都是能忍则忍。如果实在忍不了,或者说是夏天三天不洗就臭的不行的情况。一般是去理发店洗,戴上墨镜,防止洗发露和水飞溅打湿伤口。

冷敷热敷问题

(一般都以医生要求为准,每个人的手术情况不同,一切听从医生的安排)

冷敷,镇痛止血。

术后72小时内,如果医生有嘱咐你需要进行冰敷,那就需要用冰袋进行冰敷,可以有效的缓解术后出血和疼痛。一般不宜冰敷太久,一次在10分钟左右。

热敷,消肿化瘀。

术后72小时后,如果医生有嘱咐你需要进行热敷,可以用煮鸡蛋、干净的毛巾包裹热水瓶进行热敷,温度不能过高,自己觉得舒服就行。一次也是敷10分钟左右,敷3-5次。热敷一定不是直接在眼睛上热敷,而是在敷在鼻梁位置,眼眶周围也可以适当的敷一下。

纱布问题

大部分割双眼皮术后会在切口处敷一个纱布遮挡灰尘,手术24小时后即可自己拿掉,这个影响不大。

洗脸问题

只能擦洗非眼睛部位,手术后伤口千万不要沾水,以免引起感染,所以在拆线前,是不洗脸。


做完双眼皮手术,由于有红肿和疼痛,不少人会选择闭目养神,这样会利于红肿消退和伤口恢复吗?但是医生的建议是闭目休息不利于重睑的成形及肿胀的消退,所以我们还是要鼓足勇气睁眼。同时专家建议在眼部整形手术1小时后,就应该多做睁眼、闭眼动作,可看电视或做其他事情,也可照常工作。但也要切记不能长时间用眼,否则会引发诸多不适症状。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