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软骨钙化可以做隆鼻手术吗?全肋软骨做隆鼻好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1/01/21 15:22

肋软骨可以用来改善鼻梁,垫鼻尖,拉长鼻小柱,可塑性强,所以很多小仙女选择做肋软骨软隆鼻。但是隆鼻的雷区很多,还是有很多人踏入雷区,导致去医院做隆鼻手术。有的人有软肋钙化,想做软肋隆鼻,但又怕影响。肋软骨钙化可以用于隆鼻吗?


鼻子



肋软骨钙化可以用于隆鼻吗?

一般在做隆鼻手术前医院的会体检肋软骨是否钙化。未钙化的肋软骨呈现玉白色,易取易雕刻,有一定的柔软性。随着年龄增长,人的肋软骨会钙化变硬,所谓肋软骨钙化,其实就是软骨开始变成硬骨了。硬化后的肋软骨不再具备软骨特性,会变得相当坚硬,切开有难度,钙化部分呈现淡黄色,易碎易折。钙化的骨性部分还因为缺乏骨膜等软组织的血液供养,抗感染性变差,加之细节的雕刻和缝合困难,常常导致手术效果不理想。


全肋软骨做隆鼻好吗?

不建议使用全肋软骨鼻部多项

由于软骨存在一定的吸收变形率,术后半年到一年内,鼻背可能会出现弯曲变形,这种现象可以通过后期调整来改善,目前术中为了减少和避免术后弯曲变形现象的发生,在雕刻软骨时多采用减张处理,切成“手风琴”状。同时,由于植入鼻背的肋软骨也有一定的长期吸收率,就目前来说,自体软骨的吸收率一般是在10%以下,也有说法是在2-5%左右,效果是比较稳定的。但是根据经验,往往移植时间越长,变形可能性越大,这就需要医生在雕刻时注意选材区域、雕刻手法合理、尽力缩短相对长度、合理的固定等操作,有时技术即使全部使用合理,仍然会发生少数变形的可能,远期会表现出鼻根部向一侧略微倾斜的可能。所以选择半肋软骨鼻部多项是比较安心的选择!


根据肋软骨的钙化程度来决定。轻微钙化的肋软骨不会影响隆鼻效果,可以用来做综合隆鼻的支架,移植成功后的肋软骨不会再钙化。如果钙化的比较严重了,硬到像石头一样,雕刻都无法雕刻的动,那建议还是不要做肋软骨,可以考虑耳软骨、假体隆鼻或在鼻中隔够用的情况下采用鼻中隔软骨等方式进行手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