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视手术后要多久可以恢复?斜视手术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1/01/20 17:08

斜视是有遗传倾向的,所以斜视的父母可能会有同类型斜视的孩子。如今整形技术发达了,不少人也通过手术改善视力,那么做斜视手术恢复快吗?


眼部


斜视手术后要多久可以恢复?

内斜视手术后多久可以恢复需根据患者的具体病情而定;一般情况下,术后两天患者眼位即可恢复正常,但结膜充血、水肿还需1-2个月恢复;此外,患者手术前必须在经过准确检查,确定斜视类型后及时进行治疗;总的来说,内斜视治疗越早预后越好,反之未及时矫正治疗可导致弱视;内斜视的矫正需根据疾病类型、病情严重程度等因素而定;若患者出现内斜视后需及时就医,进行验光检查等,明确诊断是否有屈光不正,若存在屈光不正,则需积极戴镜进行矫正,而轻度内斜视通过戴镜可逐渐纠正。斜视手术恢复时间:虽然斜视手术恢复快,效果好,一般术后第二天就可以出院,但是需要随时注意观察,如发现眼部不适,立即到院咨询医生,斜视手术后,恢复一般需要一个月左右。

 

斜视手术术后注意事项:

在斜视手术恢复期间,患者不要用手揉眼,一定要保持眼部卫生,避免感染,多注意休息。眼部出现不适感,要及时复诊。做眼科手术,患者一定要来眼科医院。斜视手术和近视手术不一样,斜视手术不会帮助提高视力。斜视手术只能起到矫正斜视、改善患者外貌的作用,而视力的发育需要在术后进行有规划的训练,赶在儿童视力发育完全之前使其具备完善的视功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