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齿会疼多久?拔智齿后会肿吗?

呆狐网呆狐网 2021/01/18 15:572021/01/18 15:57

智齿相信大家都听过,虽然智齿有时候对我们的生活没有影响,但是绝大多数情况下会影响我们的饮食,如果疼起来,更是要人命。所以很多人都选择拔掉它,那么,拔智齿会疼多久?


拔智齿


1、拔智齿会疼多久?

拔智齿其实不是什么大的问题,一般7天左右就可以恢复了,但是如果拔智齿5天后创口还是会有大量的出血或者是强烈的疼痛感的话,必须及时到医院进行复诊检查,这样可以让医生及时处理。

要知道刚拔牙后是不能立刻进食的,拔智齿后的2小时内不能吃东西,慢慢的可以吃一些稀饭或者是流食。不能用患侧咀嚼,也不能吃过烫或者是过硬的食物,禁止喝酒和吸烟等。

2、拔智齿后会肿吗?

拔智齿以后牙龈多数会出现肿胀,甚至会出现面部的肿胀,这都是比较正常的表现。因为智齿往往是阻生的,在拔除的过程中需要切开,牙龈去除一定的骨量以及牙冠,才能完全的取出阻生的智齿,所以这样的过程会导致牙龈的肿胀以及面部的间隙感染。肿胀在3-4天左右开始逐渐的好转,一周左右肿胀就会完全的消失。拔除智齿以后一定要常规的使用抗生素进行足量的抗炎,避免拔牙窝内出现感染或者并发干槽症的情况。拔智齿如果有缝线,需要一周以后到医院让医生进行拆线。在拔牙以后,患者一定要保护好口腔环境,在24小时之后就可以进行常规的刷牙了。

3、拔智齿要多久恢复?

智齿是属于第三颗恒磨牙,一般都是在18岁以后,会在牙齿里面的位置陆续的长出来,一般是上下左右各一颗。但是由于智齿长得时因较晚,所以容易出现阻生的情况,也容易造成炎症的反复。并且智齿几乎是没有咀嚼功能的,所以需要进行拔除治疗。一般在拔除智齿以后一周左右的时间,软组织是可以恢复的。而拔牙以后骨组织的愈合,一般会需要三个月左右的时间。但是会因为在拔牙的时候创伤大小的不同,所需要的时间也会有所差异。

以上就是“拔智齿会疼多久?拔智齿后会肿吗?”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还有什么想要了解的,都可以来咨询我们。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