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有副作用吗?洗牙过后多久可以吃东西?

呆狐网呆狐网 2021/01/15 16:262021/01/15 16:26
呆狐网

爱美人士都希望自己获得白净整齐的牙齿,这样可以提升个人的整体魅力。但是在平常生活中,有一部分人的牙齿污垢问题较为严重,为此就会通过在医院做洗牙手术来进行改变,虽然此项手术可以将牙齿内的牙石以及牙齿问题进行清洁,但是也会一部分的副用作出现,那么,洗牙有副作用吗?


洗牙


1、洗牙有副作用吗?

也有一些副用作出现,如在手术之后牙齿表面的牙釉会被破坏,这样就会更容易使一些带有粘的性食物粘连在牙齿表面。

在做完此项手术之后牙齿的表面会有轻微的磨损现象,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就可以逐渐的消失,所以,在恢复之前要注意饮食方面的控制。

如果清洁牙齿不到位的话,还有可能会残留一些牙石的问题,这样的话就要进行二次的洗牙手术。

在做完清洗牙齿之后,牙齿表面更容易堆积污垢,所以为了保持牙齿的清洁,建议定期的进行洗牙手术。

2、洗牙过后多久可以吃东西?

洗牙过后建议两个小时左右才可以吃东西,现在洗牙一般都是用超声波进行,超声波洗牙时去除牙齿表面的软垢、牙齿根部附着的结石等,对牙龈会有轻微的创伤,可能造成局部牙龈有出血等情况,所以在洗牙之后会进行双氧水和生理盐水的交替冲洗,冲洗之后再上碘甘油进行局部的安抚、止血、止痛。

在洗牙之后龈沟内要进行上药处理,上药之后不要马上就漱口等等,更不要马上就吃东西,等待两个小时之后再吃东西为好。平时要养成定期洗牙的习惯,建议一年左右进行一次洗牙。平时自己好好刷牙,做好口腔卫生的维护,预防牙龈炎症,预防牙周炎症。

3、洗牙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1.洗牙后牙龈会出现轻微的出血、破溃,因此不要进食辛辣、过热、过硬的食物,牙龈恢复能力很强,一般1-2天后出血、破溃就会愈合,牙龈红肿会逐渐消失。

2.牙周病患者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牙槽骨吸收和牙根暴露,当洗牙去除掉包绕牙根表面的牙石、软垢后,牙根直接暴露在口腔内,会出现冷、热、酸、甜敏感的现象,因此不要进食过于冷热刺激的食物,如果冷热刺激疼痛明显,需要做进一步的牙体治疗。

3.洗牙后建议不要吸烟,烟草中的成分不利于黏膜的愈合。

4.洗牙并不是一劳永逸的,洗牙后要更加注意口腔卫生状况的维护,并且要定期复诊,一般半年到一年需要常规洗一次牙。

以上就是“洗牙有副作用吗?洗牙过后多久可以吃东西?”的相关内容, 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还有什么想要了解的,都可以来咨询我们。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